P1350251  

這一幕很像 discovery頻道的非洲大草原的動物喝水場景吧!

P1350195

去年12月在摩洛哥參加了撒哈拉沙漠團,只是在沙漠中騎了2個小時駱駝,過了一夜就讓我抓狂,也因此上個月在約旦的紅色沙漠「月之谷」我就捨棄沒有去。當我跟西班牙宅男說我要在印度參加2天1夜的沙漠團時,他馬上問我:「你不是很討厭沙漠嗎?幹嘛又去呀!」是啊!為什麼我又去了沙漠?當我在拉賈斯坦的沙漠度過2天1夜水深火熱的生活時,我不斷在問自己這個問題。

 

在印度Amritsar的錫克黃金寺院,碰到一群有趣的中國背包客,於是我就跟他們一起來到拉賈斯坦省幾個沙漠邊緣的城市,跟我第一次到摩洛哥時非得要去沙漠一趟的心情一樣,這批中國人說:「新疆的沙漠探險很貴,印度比較便宜,而且在沙漠裡看流星是一件多麼浪漫的事情啊!」看流星要碰運氣,但連續三餐都吃咖哩馬鈴薯煮豆子可不是什麼開玩笑的事情!看到第二天中午出現第三次同樣的餐點,我簡直都快要吐了!從4月初出發旅行以來,被高昂的物價所迫開始吃素,來印度更慘,滿城餐廳找不到一家可以吃肉,最多只能吃到蛋,我每天滿腦子想吃肉,這個慾望到了沙漠後攀升到最高點,在台灣從來不喝可樂、汽水的我,竟然在沙漠裡花了比城市高十倍的價格買了一罐可口可樂,這就是參加第二次沙漠團的下場!在台灣不吹冷氣的我,竟然動念要住有空調的房間,我發誓我再也不參加任何的沙漠團。

 

在馬德里我經常碎碎念要回台灣吃牛肉麵、吃陽春麵+切幾盤肝連肉小菜,西班牙宅男完全無法理解我對於故鄉小吃思念的心情。在印度的沙漠,與這幫中國背包客討論清蒸牛腩麵以及各種美味的小吃,我才發現為什麼我會這麼珍惜與這群中國人在一起的時光,他們非常理解我對於故鄉食物思念的程度,這幫已經旅行幾個月的中國人每天到處找肉吃,隨身帶著大紅袍火鍋湯包、老干媽辣醬。

 

我們的沙漠團是5個中國人+1個台灣人+2個智利人+1個法國人的9人組合,其他人都是第一次看到沙漠,只有我這個呆瓜參加第二次,但不管你是第幾次參加沙漠團,不管你的屁股構造如何異於常人,駱駝騎上1個小時就會開始讓你抓狂,而且我們參加的時間點是5月中旬,那太陽之大、溫度之高、是你一直拼命灌水但完全沒有尿意的汗出如漿啊!傍晚來到沙丘守候夕陽,但它沒有出現,駱駝工說今年沙漠下了很多雨,植物繁茂,傍晚起一直打雷,天空中有厚雲,星星到接近半夜才出現,沒有想像中那麼多,而且完全沒有流星,拉賈斯坦沙漠的沙丘完全比不上摩洛哥的撒哈拉沙漠,這絕對是史上最惡(さいあく)的沙漠之旅。

 

同團的智利男二人組把工作辭了出門到亞洲旅行半年,法國男是法學院的學生,利用修完學分進入職場前的這段時間環遊亞澳地區9個月,其他的中國人大部分是工作幾年存了點錢,把工作辭掉後開始當背包客,這批人年紀全部落在25歲左右,辭職出門旅行看世界,看起來已經是個全世界的趨勢。

 

P1350125

  P1350215

這隻駱駝的臉看起來很好笑,來自中國的大叔為牠取了名字「小歪嘴」。這個年紀約50來歲的大叔懂的英文不會超過3句,但竟然也可以出國當背包客玩遍各地,你知道他靠的是什麼嗎?下回有機會再來講他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