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40868  

很多人都說來Mcleod Ganj有一件必做的事情,那就是到Triund爬山,屬於西馬拉雅山系的一條支脈就聳立在Mcleod Ganj的對面,但只能看到,積雪的山頂部分,若是走4個小時的山路來到Triund就能看到完整的雪山風景。大部分的外國人都是結伴自己去,只有膽小的日本人才會付500盧比(台幣320)請導遊,日文導遊書「地球の歩き方裡讀者投書提到,當地導遊說這段路經常傳出遊客失足掉進山谷、或在山中迷路的事情,建議最好要雇導遊比較妥當,我在想既然外國人都可以自己去,我沒有理由去不了,大可把這500盧比留著,等回到山下找個按摩師爽歪歪按上一個小時。

早上8點半從旅館出發,不到12點就登到山頂,沿路跟我一起走的印度男人完全趕不上我的速度,但若是西方人的話就可以輕易趕上我,上回在蘇格蘭高地爬山趕不上法國人皮耶的經驗讓我以為是體力下降,現在才發現原來是西方人的體力大部分好過東方人的關係,難怪在世界級網球比賽東方人無法佔有一席之地,因為西方人佔有先天基因上的優勢。

 

從1700公尺的Mcleod Ganj出發,走了3個半小時山路爬升到2875公尺到Triund,這一段路是我到印度以來最有價值的一段健行,尤其是來到山頂看到聳立在眼前的漂亮雪山,所有的疲勞全部抛到九霄雲外,幸好在中午以前抵達山頂,因為只在山頂坐了15分鐘,雪山的山頂就被雲霧遮掩,後面上來的人只能看到雪山的下半部。

 P1340863

我這次的健行有一位澳洲籍的同伴,因為有他我才能在雪山上拍到好看的跳躍照片。這位叫做Ben的澳洲人聽到我的旅遊經歷之後,覺得我真是個瘋狂的台灣女生,用他的相機幫我拍了照片,因為一起走了3個多小時所以聊了很多事情。在北印度待12天之後,他要飛到斯里蘭卡去玩衝浪,住在澳洲東岸離雪梨5個小時車程的小城,職業是護士,有2個小孩的他和熱愛旅行的老婆協調好,他們輪流出門旅行,留下來的人就負責照顧小孩,有時候就進行比較安全的全家旅行,這樣可以多多少少繼續保有自己的空間。Ben在印度旅行時非常小心,他說他有家眷所以出門在外必須要好好照顧自己,不能做太多冒險的事情。

 

在印度,所看到的外國人十之八九都入境隨俗穿得非常浪漫,寬褲、彩裙、刺青、編髮、揹著嬉皮背包、披上彩色的披肩,像我這樣穿得正經八百的人很少,但我實在是沒興趣穿得像嬉皮,而且這種浪漫打扮完全不適合去健行登山,在台灣或西班牙很多人說我的穿著很有異國風,來到真正他鄉異國的印度,我卻變得正經八百,看我的穿著,一看就知道不好騙,所以路邊的攤販都懶得招呼我。

澳洲人Ben說「不知道為什麼來印度的西方人每個人都是嬉皮打扮,他一點也不想把自己打扮那樣」,我馬上點頭如搗蒜的說:「對啊!這一點我也很納悶,難怪我看到你就覺得你很特別,因為你不像其他西方人穿嬉皮裝。」穿嬉皮裝和涼鞋登山的人也比比皆是,真是瘋狂,因為這條登山道其實並不容易,若體力不好或是裝備太差至少要走上4個半小時或更多,其實早上7點多出發最好,但我實在不想在旅行時很早起床,來印度就是一切要慢慢的,就像我睡我隔壁床的法國女生,每到一個地方都待很久,我2天就看完的小城,她在這裡已經待了至少5天,好像還沒有要離開的樣子。

P1340775  

穿這種衣服能爬什麼山呢?難怪有人會失足跌落山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