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340768

路上有一家寶石店,阿富汗籍的老闆一直邀我進去坐,所以我只好隨便問了寶石鑲銀框的價格,我把跟Jorge買的孔雀石拿出來,老闆看了一下就跟我說這塊石頭跟你很合,你要隨身携帶,最好是放在下腹部保護你的腎臟,你的腎臟有點小問題。

我是不知道我的腎臟有什麼問題啦,老闆一直纒著我講話,說我是非常正直沒什麼壞心眼的人,他很喜歡我,這應該是做生意的促銷花招,但他講了一些人生的經驗和他的看人本領倒是讓我很折服,他說人只要誠實正直,壞事就不會上身,常常碰到好人,這點我倒是很認同。

 

很多人來Mcleod Ganj是要來打靈氣(Reiki)或是來做宗教禪修、冥想,還有很多外國人到小學裡去教當地小孩學英文,然後從那裡了解中國鎮壓西藏的歷史,Dharamsala是有名的小西藏,1959年中共鎮壓西藏,許多西藏人逃到這裡落地安居,達賴喇嘛的流亡辦公室也在這裡,所以很多外國人來這裡聽他講道,我在蘇格蘭斯開島的咖啡店上網時跟一個英國人聊天,他說他和太太到印度旅行時有機會與達賴喇嘛見面15分鐘,那是他一生最難忘的經驗,達賴喇嘛的公邸(Dalai lama’s residence)就在Mcleod Ganj,想見他必須事先申請謁見許可。我對宗教或是心靈對話、增加靈氣都沒有興趣,只喜歡吃路邊攤、在街上尋找拍照對象,在各種店裡尋找好看的東西,要不然就到山上健行看風景,然後回到鎮上找家按摩店鬆弛筋骨,跟來這裡尋找心靈平靜的人一比,好像有點太墮落了?

 

在網咖上網時聽到熟悉的台灣國語,原來是台中某家寺廟宇的和尚與尼姑來印度上課,原來出家人也是要出國進修的,並不是每天坐在房間裡唸經,但是我想不通的是唸經為什麼需要更高段數?

 

DharamsalaMcleod Ganj 約有9公里的路程,很多巴士都是直達,而Dharamsala略過不去,不信邪從Mcleod Ganj坐公車到Dharamsala一趟才知道原因,那裡算是商業中心,沒有觀光客想要看的東西,沒有土產店、沒有按摩店、賣的衣服都是傳統的印度莎麗,不像Mcleod Ganj的商店這麼多樣化,只在街上小逛不到一個小時就又坐巴士回到Mcleod Ganj,來回花了20盧比(台幣14元)的車錢,知道計程車要價多少嗎?來回360盧比(台幣250元),我寧可跟印度人擠公車,在先進國家的公車都淪為老人和學生的交通工具的同時,印度的公車應該還有20年好光景,我已經很久沒有坐過如此擁擠的公車,印度的公車班班客滿,對於帶著大背包的背包客是很嚴峻的考驗

P1340788  

P13407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