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40736  

印度的日本人餐廳吃到的台幣100元日式定食讓我吃到快掉眼淚,如果有肉的話就更好了,我好久沒吃到肉。

最後我在Hotel Ladies venture旁邊找到房間,這一個月來揹著25公斤的背包,又走了很多山路讓我的膝蓋和大腿根開始疼痛,以前曾有類似經驗,這是負重過多的徵兆,所以即使隔壁旅館Hotel Akash要價500盧比(台幣320)我也答應了,因為不想再多走幾步路找旅館了,ladies venture老闆說明天若有空床位會留給我,一個床位是100盧比(台幣70元),難怪一直在客滿狀態。付500盧比的旅館當然值得提一下,當我看到床上放著浴巾和肥皂,廁所裡有衛生紙而且馬桶坐墊和地板是乾淨的白色時,感動得快要流淚。你一定會說難不成其他旅館廁所不放衛生紙?在印度雜貨店一定有賣單捲包裝的衛生紙,都是要賣給遊客的,就可知道為什麼廁所裡放衛生紙會讓我如此感動,到印度第七天我還在用約旦旅館拿到的衛生紙!很省著用呢!

 P1340733

台幣320元的房間,有浴巾、肥皂和衛生紙讓我很感動,有錢真不錯啊!

來到印度旅行,我一直陷入價格比較的迷思當中,台幣320元的旅館用台灣的水準來衡量非常便宜,即使天天住也差不多像是付房租,大可不必如此的節省,但320元台幣在印度可以做很多事情,很多印度人每天收入不到這個數字,如果我可以用100盧比(台幣70)過一晚,何必要花5倍的價格呢?而且每天都住500盧比的旅館,就再也沒什麼旅館會讓我很感動,一定要平常住爛旅館,然後過一段時間再升等去住500盧比的好旅館才會心懷感激,感謝老天爺的厚愛。

 

另外,我也在這裡大啖日本料理,旅館旁邊有一家日本大眾食堂「風馬」,賣的都是一般家常料理,在這一帶很有名。我自從410日在英國的日本民宿吃到白米飯之後,已經快一個月沒吃到一頓像樣的飯,抵達Mcleod Ganj當天中午就坐在它的餐廳裡裡大口大口的吃他們的每日定食,菜色是4塊浸在薄醬油裡的日式炸豆腐、芝麻拌菠菜、涼拌小菜、沙拉和一碗味噌湯。這家餐廳的生意很好,顧客形形色色來自各國,它的衛生狀況看起來比其他的西藏小吃店好得多,而且菜色和價格非常平實,最有人氣的炸蔬菜丼飯只要70盧比(台幣50),大阪蔬菜餅也是70盧比,每天更換的當日定食是150盧比(台幣100元)。本來只想在這個小鎮待兩天就好,但日本餐廳星期天休息,所以前一天晚上又拿盒子去裝明天的便當,三個很大的御飯糰台幣40元,接下來不知道何時才有機會吃這麼便宜的日本料理,為了繼續吃它的餐只好在這個小鎮多留一天。

 P1340779

  P1340777

經常客滿的Hotel ladies venture。

Mcleod Ganj的房價比其他地區還高很多,街上的房間大都要500盧比,離主要街道比較遠的地方也要價300盧比,他們說在Mcleod Ganj有很多事可以做,可以爬山、上烹飪課、上瑜伽課、學習編織,享受便宜的按摩,在街上比較各種按摩店的價格後,找到一家還不錯的,試了他們的1小時西藏式按摩(Tibetan herbal oil massage),(700盧比=400台幣),因為揹太多東西、走太多路而大腿的膝蓋疼痛的我,在按摩過後好很多,休息一晚搞不好明天就可以上山賞風景或是下山到Dhamasala參觀,如果我明天有機會可以住進Hotel Ladies venture的70台幣通舖的話,那我就可以在這裡多住幾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