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6296

這兩隻狗與我同遊山村。

IMGP6295  

花了450盧比(台幣300)買了夜車巴士票到印北的西藏村Dharamsala,我得要在下午5點半從Kasol搭local巴士到Bhuntur轉搭晚上8點出發的野雞巴士,所以今天我還有至少半天的時間可以在Kasol附近逛逛,付了台幣40元把check-out的時間延長到下午4點,這樣爬山回來後還可以洗頭洗澡睡個印度午覺(Siesta)。

 

昨天沿著Parvati河谷走到Chala村,回程時看到有一隊外國人走在我頭頂上的山路,這才注意到原來上面還有山徑,本來想要尾隨在他們後面探個究竟,但背包剩下的水很少,所以決定第二天再去走。

 IMGP6291

IMGP6287

沿著山徑走了10來分鐘,竟然走進民家裡面,不知道在什麼地方錯過了小徑,在他們指點下我從後院往上爬了幾分鐘才又回到山徑,但因這個小錯誤而碰到2隻狗,這個民宅的兩隻狗陪我走來回3個小時的山路到下一個山村。去程時牠們在前面開路,就這樣翻過一山又一山來到一個有如桃花源的小山村,有許多深灰色的頁岩屋頂和彩色房子,跟昨天一樣陡峭的山坡上一群群山羊在吃草,這一帶這種放牧方式非常普遍,正當我對著美景照相時,本來走在我前面開路的二隻狗突然間朝我這個方向往回奔跑,還在詫異發生什麼事情時,我的眼前出現三隻毛茸茸的黑色大狗朝我撲過來,那時我心想:這回死定了,我要被這些狗咬死了!跟我一起走來的2隻狗躲在我身後,那3隻狗的目標是牠們,結果5隻狗就在我腳下廝咬了起來,我高聲尖叫、在山徑上拔腿狂奔,山徑的腹地很小,那些狗就一直圍在我的前後廝殺,怎麼甩也甩不掉,幸好即時跑來一個牧羊人,試著要把打架的狗群分開,搞了幾分鐘那三隻狗總算不再追趕,跟我來的2隻狗其中1隻灰狗後腳被咬傷,走路一拐一拐。

 

回程時,沒受傷的黃狗在前面開路,我走中間,受傷的灰狗跟在我後面走得很慢,有時我停下來照相時,牠也會停下來,走在前面的黃狗沒看到我們兩個時,也會停在山徑上等我們,就這樣2隻狗一直護送我到牠們家為止。在印北山區被二狗護送上下山這件事,如果被我老媽知道,她一定又會說:「那是菩薩化身為小狗保護你!」

狗主人若看到渾身狼狽而受傷的灰狗不知道會怎麼想?小時候我家養一隻叫做「阿牛」的公狗,每年在固定時間牠會失蹤幾天,回家時渾身髒臭而且滿身傷痕,我老媽每次都說阿牛是出門去「肖狗母」(台語:公狗發情的意思),而這隻印度村落的小灰狗其實沒有去「肖狗母」,牠是為了保護我而受傷,我能做的只是把背包的麵包拿出來分給牠吃,我甚至不敢摸牠、安慰牠,因為怕有跳蚤或是帶有什麼病菌。

 

回程接近村落時,在吊橋上看到下面的河流在冒煙,心想這裡該不會有溫泉吧?昨天經過時看到許多人聚集在河岸上,但我沒有下去探看究竟。走近河床看到熱水從石縫裡冒出來,試了一下水溫,很燙至少有80度的高溫,再繼續住前走,看到有人在池子裡洗衣服、洗澡,當地人在這裡蓋了池子引進溪水來中和溫泉的溫度,這裡是貨真價實無色無味的鹼性野溪溫泉,何必千里迢迢跑到Khirganga去泡溫泉呢?如果我昨天就知道的話,半夜應該會帶著手電筒來泡溫泉吧!

IMGP6298

當地人都來這裡用熱水洗衣服,洗完後就披在山壁上掠乾,傍晚再來收乾衣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