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40593  

尼泊爾食物MOMO很對我的胃口

我在台灣很愛吃夜市小吃或到小吃店點湯麵配小菜,西班牙兩年生活,這個嗜好完全中止,但來到印度我又重獲自由,這裡小攤子真多,但為了顧及衛生問題,我是到了印北的山上才敢吃路邊攤,因為山上水質比較乾淨,少有拉肚子的危機。

 

來到山中小鎮Kasol,我開始尋找吃湯麵的小店,在一家叫做chopstick(筷子)的麵店看到很多當地人在吃麵,瞧了碗裡的內容決定要吃一碗,老闆超凶悍而且不會講英文,靠顧客的幫忙點了羊肉麵,咖哩口味的湯頭,肉只有幾小塊,餐具是湯匙和叉子,用叉子吃麵怎麼會過癮呢?我拿出隨身携帶的折疊環保筷,讓店裡的顧客和老闆大開眼界,本來很嚴肅的藏族老闆看到我用筷子吃麵笑逐顏開,指指筷子對我舉起大姆指,意思是說:「你很會用筷子喔!而且你的筷子設計實在是太棒了!」第二天早上我又去一趟,什麼話都不用說,老闆就自動端上一碗麵,但是什麼餐具也沒有付,所以我只好用筷子撈麵,以碗就口喝掉麵湯。麵條是老闆用製麵機自己做的,一碗麵台幣20元,只有湯麵和炒麵可選,雖然我不怎麼喜歡咖哩口味,但有熱湯麵可以吃,就要謝天謝地。

 P1340660

西藏的湯麵味道很不錯

尼泊爾的MOMO在這裡也很流行,它就是台灣的小籠包,只是裡面包的東西各式各樣,我只吃過幾次包菠菜和起司的MOMO,其中以Vashisht一家餐廳的MOMO最令人難忘,味道清淡但附了一盤咖哩和蔬菜沾醬,讓我對MOMO這種食物留下好印象,從歐洲往東方旅行,中東菜餚不對我胃口,印度是讓我重新拾回東方味覺的起始。在安曼的旅館認識的巴西人看到我帶著泡麵,問我是不是要省錢,我說不是,是為了喝熱騰騰的湯。旅行過中國、了解中國和台灣對立關係的巴西人聽完後說:「我們巴西有句諺語,從果子可以追溯到它的根源,你根本是不折不扣的Chinese啊!」聽到這裡我笑了起來,是啊!即使是在馬德里我也是每天燉熱騰騰的排骨湯、吃肉燥湯麵過日子,這次旅行我甚至帶了許多速食味噌湯,在受夠西方菜的折磨之後,用熱水泡一碗味噌湯來喝,讓我的靈魂直升天堂,這也是為什麼我不顧西班牙宅男的挽留,一定要回台灣的原因。

很多西方人到印度北部山區都是為了吸大麻煙(Charas),據說這裡的大麻煙純度很高而且很便宜。在旅館的頂樓陽台和旅館的人聊天,聊到大麻這個話題,我問他那裡可以看到大麻,他說到處都是啊!他轉頭看一眼長在牆角的植物,然後說那是大麻,知道它的長相後,到附近的山上健行,發現大麻到處都是,原來大麻在印北山區就像昭和草在台灣鄉下的路邊一樣普遍,難怪在這裡人人抽大麻,據說大麻會讓人覺得非常放鬆,在這個地區待了幾天,我發現這一帶的印度人生活過得比較放鬆,不像城市裡那麼緊繃,或許是大麻的功效也說不定,不限於西方來的嬉皮,本地人的口袋裡人人有一丸,抽煙時撥一點大麻丸跟煙草混合,我問墨西哥人Jorge抽大麻的感覺是怎樣,他說就是整個人很鬆弛、欲振乏力,他說抽完大麻後絕對不會有力氣去爬山健行。

P1340594

P1340686

印北山區Ganji大麻到處滋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