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330623  

巴斯溫泉只能看不能泡,入場門票台幣600元,真是夭壽貴,但不進去又覺得好像沒來到巴斯一樣,畢竟這個城市是以溫泉命名的,它的全名就是Bath Spa。

我從蘇格蘭飛到英格蘭Bristol再轉搭巴士到巴斯,宅男A正好也英國進行一年一度的探親渡假,問他要不要來巴斯,他一口答應,然後坐了1小時的火車過來,當我在火車站看到熟悉的臉孔,覺得還蠻感動的,就是那種他鄉遇故知的感覺,明明才離開馬德里10天而已!於是我們從以前的馬德里酒吧散步變成巴斯散步,參觀Royal crescent、羅馬古溫泉和公園。在馬德里,經常走幾步路就進了酒吧叫杯啤酒配小菜,在這裡呢?因為英國物價太貴,就只能一直走路!宅男A說還是西班牙最好,而我現在也覺得西班牙是歐洲最好待的地方。

 

P1330573

 

跟宅男A說,來了英國還沒吃過著名的fish & chip耶,他回我:這一點都不打緊,因為根本不值得一試。我還蠻想知道宅男A的生辰八字,不是要跟他結婚而是很想知道他的八字裡是不是有2個食神,壓倒我的1個食神,在米其林餐飲指南推薦餐廳的午餐套餐的前菜和主菜各有2種選擇,結果被他選到的都色香味俱全,我選的看起來就相對遜色,以前在馬德里出門吃飯時也是這樣,他總是選到最好吃的菜色。我們去的這間餐廳就在我住的巴斯青年旅館(White hart)樓下,當我來到青年旅館看到門口貼滿各種旅遊書和餐飲指南的貼紙,而且那天晚上餐廳擠滿客人,就打定主意隔天中午一定要在這裡享用12.5(台幣600)的午間套餐,我來英國10天,除了在倫敦坐下來吃了一碗很貴的麵,每天都是麵包+蘋果,我好想吃肉喔。當然米其林指南貼紙也不是隨便給的,挑食的宅男A非常滿意這一頓飯,因為我又聽到他發出熟悉的「嗯!嗯!」聲,這表示他很滿意而且東西很好吃!

 

雖然宅男A已經連續N年都到英國探望他妹妹一家人,但竟然沒有來過巴斯,也沒去過科茲窩(Cotswolds)他妹妹住的城市Cheltenham明明就在附近而已,他的說法是,他到英國是要探望家人而不是要來玩的,出門竟然也可以把目的分得這麼清楚,真不愧是宅男至尊啊!但既然我也同時來到英格蘭,宅男要拜訪這兩個地區的時機已到。

 

當羅馬人在巴斯發現溫泉時簡直是欣喜若狂,當我發現參觀巴斯溫泉的門票是12.25英鎊時,簡直絕望透頂,掙扎好久才付錢,本來吃完飯要趕去參加下午2點的旅行團去巨石陣(stonehenge),到了當場才知道要事先預約而且當日的團已經額滿,多出來的時間只好付錢去參觀巴斯古羅馬溫泉,那是看得到卻泡不到的溫泉;溫泉旁邊是大教堂,參觀巴斯大教堂建議的樂捐金額是2.5英鎊,我想進去參觀但只想捐1鎊,宅男A說不行,一定要付全額,因為古蹟需要經費來維護,若大家都像我這樣的話,那搞不好巴斯教堂很快就因為缺乏維護而倒塌,他說若我不付錢,他可以幫我付,但我實在不想欠這個人情,所以只好摸摸鼻子自認倒楣,跟巴斯教堂擦身而過。

 P1330550

因為他鄉遇故知,才有機會可以拍到這種跳躍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