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4818  

蘇格蘭的斯開島(Isle of Skye)又名蒼穹島,它是蓋爾特語當中的「隱藏於雲霧之中」的意思,蘇格蘭擁有有自己的錢幣、國旗,他們一心想要獨立,所以蘇格蘭出身的影星史恩康納萊才會為台獨站台。在Glencoe大屠殺之後,蘇格蘭人和英格蘭人結下深仇大恨,蘇格蘭人一心想要報復而起義,卡倫頓(Culloden)一役蘇格蘭軍全軍覆没,慘敗之後,蘇軍擁立的英俊查理王子由麥當勞家族的女子Flora的掩護,逃過英格蘭軍隊的追捕,由斯開島逃到法國。

 

 斯開島真美,可惜我只看了它一半,這裡交通不便,大家都建議租車,起初我想要在島上租兩天的單車,但第一天坐渡輪來到斯開島,光是坐一段到青年旅館的巴士就花了20幾分鐘,我才知道這不是一個小島,而且島上地勢起伏很大。第一天去爬了山,第二天我打算參加一日遊到斯開島的北端Trotternish半島去繞一圈,遊客中心的人說沒有一日遊的Tour,只有下午2點出發的3小時行程,但他沒有提到的是這個行程至少要有4個人參加才能成行,我早上10點40分就到了斯開島最大的城市Portree,等到下午2點才發現Tour不能成行,而這時所有的巴士都已經差不多快停擺了,斯開島的巴士是完全配合學生的作息時間而開的,最後一班可以遊遍Trotternish半島的巴士是下午3點35分開,5點34分回到Portree,為什麼我沒坐呢?因為我已經買了5點40分的巴士票要回Inverness,沒趕上這班巴士,我就趕不上明天飛布里斯托(Bristol)的飛機。

P1330374

IMGP4907

雖然這班島上的巴士有可能準時回來,但後來還是決定不冒險。5點34分當我看到那班可能會遲到的環島巡迴巴士竟然準時抵達Portree的廣場時,簡直氣到不行,如果我不顧一切、如果我膽子大一點的話,那就可以看到完整的斯開島,因為沒有這麼做,於是留下了遺憾,因為遺憾而有再來一次斯開島的必要性。不過我在Portree發現一條眺望港口和全城的散步道,因為天氣很好藍天碧海非常壯觀,英國只要天氣晴朗的日子,風景都還算不錯,所以我看到最美的斯開島,在島上商店買了當地人設計的棉布袋,五彩絢爛的顏色,就像我的斯開島的3天假期,下回再來至少要停留1星期以上,但前提是天氣要夠好,但在蘇格蘭,最難預測的就是天氣,出發到斯開島之前,Inverness青年旅館的人查了3天的天氣預報,跟我說3天都是下雨天,結果呢?都是在晚上下雨,白天的天氣很好,當地人跟我說:這可是斯開島很難得見到的好天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