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30276  

幸好我還有帶20包日本的味噌湯來救急,要不然我可能會在英國餓死了。

我很不挑食,幾乎什麼食物都吃,出門旅行時為了省錢通常都在超市買東西解決,英國的超市是我見過最無趣、食物變化最少的國家,冷凍食品佔據大半,剩下的就是沒什麼選擇的幾樣水果和蔬菜,微波食品很多,熟食很少。

  

在其他國家的超市若買到難吃的東西,我頂多暗駡幾句,還是把它吞下肚,但在英國呢?有一天我在超市買了蘇格蘭肉派,包裝紙上面還標榜是得奬食品,買了幾個帶去爬山,肚子餓拿出來吃,吃到一半我很想把它丟掉,但英國物價很貴,所以就勉強吞下去,吃完後我覺得很噁心、幾乎起了雞皮疙瘩,氣力渙散連駡都駡不出來。

 

有一天在Fort William巴士站的大型超市看到熟食攤,裡面有我最喜歡吃的德國豬腳,這玩意兒,去德國遊玩時每天至少要啃一根,有好幾天沒有大啖肉食,立刻就買了一根,店員把豬腳夾出來時,我看到那根豬腳的肉竟然很有彈性的震動著,看了有點吃驚,人家德國的烤豬腳都是烤得一根直挺挺,吃起來很有嚼勁,為什麼英國的烤豬腳會震動?當時我有不祥預感!!

 

走出超市迫不及待就吃了起來,肉很鹹很軟而且才咬幾口所有的肉就全部散掉,掉到袋子底端和腳脛骨分離,這這這那是什麼烤豬腳?若不是我看到和德國豬腳一模一樣的豬骨頭,我真不敢相信它們都是烤豬腳。平平都是豬,德國豬死得比較有尊嚴,起碼吃豬腳的人是懷著感嘆讚美的心把它吞下肚;而可憐的英國豬呢?就白白被犠牲掉了,英國豬腳我沒有吃完,直到第三天我去爬山,沒什麼東西可以吃才勉強把它吃完。

所以在英國只剩下司康餅(Scone)可以吃,但每天都吃司康餅也不是辦法呀!可怕的是這回因為背包太滿,完全沒帶泡麵,幸好還有日本的速食味噌湯可以救急,而且這回還帶了一個很棒的玩意兒,以前壓根兒沒想過這麼好用,那就是龍眼乾,每天我都丟一些龍眼乾到象印牌熱水壺裡面帶出門,天氣再怎麼冷,熱乎乎的龍眼乾茶喝起來真是人間美味啊!所以台灣的龍眼乾是我在英國的食物救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