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4370

從歐陸到英國來搗亂的西班牙恐怖份子讓小鳥亂飛、群鴨逃竄。

英國可以說是是歐洲的化外之民,它是歐盟的會員之一,但卻不屬於申根區,也不用歐元貨幣,這次歐元區因為希臘問題出現經濟危機,享有歐盟國投票權的英國幸災樂禍,而且從中作梗阻止歐盟進行貨幣改革,這讓其他歐盟國很反彈,於是他們派出間諜企圖摧毀這個國家,到底他們派了誰呢?

 

我在馬路上、公園裡看到許多由老師帶隊而來的法國中小學生,人手一本筆記本,這些法國小孩在公園裡不走正規的道路,竟在踩在花圃裡面追逐嬉戲,讓我不禁大驚失色,因為看起來已經開墾的泥土下面可能埋著正要發芽的花種子。而和父母一起來度假的西班牙小孩呢?他們狂追公園裡悠閒漫步的小鳥和鴨子,讓牠們驚聲尖叫落荒而逃,這就是英國人平常與鄰居相處不睦的下場,而我覺得世界上最恐怖、動植物界殺手的就是7-12歲的小男孩。

 

以園藝著稱的英國人真的很會種花,公園裡的庭園佈景和花圃配色是我看過最高明的,從花卉到灌木叢,高矮井然有序,賞心悅目。英國的天氣很差,大部分時間天空都是灰色的,跟荷蘭很類似,大概也因為這樣,所以他們的花圃都像夏卡爾的繪畫一樣,充滿鮮艷的色彩。在西班牙的皇家植物園,大部分同一種類的花卉種一整畦,但英國人就不一樣,他們喜歡混合不同顏色的花卉和開花的灌木一起種植,剛柔並濟呈現出很特別的風姿。本來以為英國的春天沒到,但4月初的海德公園已經是繁花怒放,公園最特別的設施是供有錢人騎馬馳騁的騎馬道,可惜沒看到馬匹奔騰,只看到在公園騎馬在公園踱步的巡邏騎警。

 

為了平衡第一天寃枉花掉的錢,在倫敦這幾天都是走路往返各景點,多走路才能把城市地圖從平面轉變成具體,這三天把市中心的觀光重點都掃過一遍,名品店林立的攝政街(regent street)、柯芬園(covent garden)、聖保羅教堂、白金漢宮、國會大廈、泰晤士河南岸的美術館和音樂廳等等。倫敦觀光客很多,看到很多人聚集時務必要去湊熱閙,因為其中必有緣故。有一天為了要去看國會大廈,走過特拉法加廣場後看到一大群觀光客站在一幢建築前面,門口有幾個警察駐守,起初我搞不清楚那裡有什麼特別,抬頭看了門牌,才知道這裡是唐寧街10號,英國政府的辦公室。雖然英國的影響力已經大不如前,在鐵娘子柴契爾夫人之後,根本沒幾個人知道英國現任的總理是誰?但英國也是靠祖公屎吃飯的國家,因為觀光景點還算多樣化,所以國家體質是比希臘雄厚一點,上屆舉辦奧運是1948年,在睽違64年之後的奧運,我希望他們不要步上希臘的後塵。

 

在大英博物館看到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奧運發源國的希臘,在相隔2000年之後辦了拖垮國家經濟的奧運,而英國人從希臘搬回許多他們的祖公屎,包含奧運項目的跑步、擲鐵餅等等古代雕像,現在英國也要辦奧運,而且他們用這些從希臘掠奪而來的物品,來宣傳2012年即將到來的奧林匹克運動會,結果會是如何呢?讓我們拭目以待。

P1330044

P1330046

2012年倫敦奧運的金牌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