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320729  

這是第二次到倫敦科芬園歌劇院聽歌劇,第一次聽的是普契尼的「杜蘭多公主」,在出國聽歌劇還不普遍的年代,那場歌劇讓我笑傲江湖很多年,重返舊地,歌劇院已經重新整修過。

 

20122月在巴黎巴士底歌劇院看了第一次的歌劇「弄臣」現場演出,畢生難忘,這部歌劇有太多經典名曲,每一幕都有很好聽的曲子,在聽過很多次的CD之後,藉由在巴黎這場演出把音樂和影像聯結起來,但那時唱的是義大利文,歌劇院的字幕是法文,無法仔細了解劇情。這次來到倫敦柯芬園歌劇院,買的雖然是站票,但非常靠近舞台,所以雖然兩隻腳站得很累,但演員就在你面前表演,再加上有英文字幕,我覺得真是滿意極了。

 

第一幕先上了小點心,有一景讓我不禁「啊!」的喊出聲,那是一場在廣場上男女老少起哄的群戯,舞台上至少50個演員,有的唱歌跳舞,有的打情駡俏,我看到一個躺在地上的女演員一直拉扯站在她面前上半身全裸男人的短褲,結果整條褲子竟然就被拉了下來,男人變成一絲不掛,露毛又露鳥,因為當時的舞台很雜亂,離舞台很近的位置大都是眼花的有錢老灰仔,所以我猜看到這一幕的人並不多,算是看這場歌劇的Bonus

 

唱弄臣的男中音Dimitri Platanias聲音稍微有點粗糙,沒那麼精緻,花心公爵的男高音Francesco Meli唱得還不錯,飾演弄臣女兒的女高音Ekaterina Siurina唱歌音量偏小,與弄臣對唱的場景完全無法與他匹敵,值得一提的是弄臣的同事兼死對頭Marullo是一個叫做Zheng Zhong Zhou的人演的,看到名字出現這麼多Z,八九不離十是中國人,我是不懂台灣為什麼要改採跟中國一樣的漢語拼音,但名字出現一堆X或Z對我來說完全不能適應47我要離開倫敦的前一天還有一場「弄臣」,男高音換人唱,如果那天早上我可以買到五鎊(台幣250)的站票的話,我就再去聽一次,當做歐洲音樂之旅的最後「天鵝之歌」,因為接下來要去的地方,大概都跟古典音樂絕緣!

 

柯芬園歌劇院的賣作不像史卡拉那麼好,大概只有9成滿,很多買站票的人在燈光全暗,歌劇開始前的10秒內火速衝入座位區,這種行為在史卡拉歌劇院和大都會歌劇院是禁止的,因為現場服務員盯得很緊,但柯芬園歌劇院的服務員似乎視若無睹。如果在我四周也有空位的話,我也會這麼做,但運氣不佳,在我面前是有一個空位,但若要坐進去的話,需要穿過一整排的人,要不然就是抬起雙腳從椅背後跨過去,包括我沒人敢這麼做。在其他國家歌劇院若是像「弄臣」這種熱門劇碼幾乎都是大爆滿,坐無虛席,這裡賣作不好可能跟價格偏高有關係,連普通距離舞台很遠的座位也要付出台幣5000元,但這世界上沒有那麼多「潘仔」和「阿舍」啊!

 

P1320877

13鎊的站票等於台幣630元,看起來我只有站著聽歌劇的命啊

P1320716

整修過的歌劇院增加了吃飯的地方,非常有現代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