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20703

倫敦特拉法加廣場的國家藝廊和奧運倒數的時鐘

  20127月倫敦奧運即將起跑,只剩一百多天,但我很擔心它會步上希臘後塵。搭乘Gatwick express抵達維多利亞車站,火車站看起來還OK,但是來到地下鐵車站彷彿進入戰場,整個大廳黑鴉鴉一片都是等待買票的人,天花板很低、燈光黯淡,首都最大車站Victoria的地鐵站這麼簡陋,這樣的基礎建設,到時若要應付大批湧來看奧運的觀光客,恐怕會像希臘的火車站一樣,在火車時刻表的看板上全部都打一個大X

 

地鐵票價也出乎我意料之外,4月的旅行我完全沒有做功課,因為太多瑣事讓我無瑕研究,我在想英國是文明國家,再怎麼糟都不會糟過印度,不用研究應該沒有大礙才對,結果抵達倫敦第一天就吃了大虧,首先是我沒有上網預訂easyjet 的機場公車票,上網預訂是2鎊多,現場購買幾乎快10鎊,相差4倍,也因此我買了機場特快火車票,因為easyjet bus的原價和火車票差不多,但火車速度快得多。買地鐵票時,只有5站距離的地鐵竟然付了45(台幣200),我以為是我講的英文不夠清楚,後來才知道實際票價就是這樣,但若是付5鎊押金買oyster儲值卡的話,票價大概只有一半(台幣100),就這兩件事,就讓我損失至少台幣500元以上。我先把英國人的祖宗八代駡過一遍後,決定接下來幾天在倫敦只能走路,不坐地鐵,才走一天,小腹就明顯消失,原來窮人都不會胖就是這個道理啊!

 

歌劇迷抵達倫敦第一件事是什麼呢?當然是到柯芬園皇家歌劇院報到,位於大英博物館旁邊的青年旅館很靠近柯芬園,走路大約是10分鐘。4月4日上演「弄臣」(Regoletto),網路上剩下的票價都是台幣5000、8000、10000多的天價,我當然不買,有了歐洲和紐約的歌劇經驗,我現在都留到現場買票,很多劇碼我都看過了,有買到票就看,沒買到也無所謂,原則就是不能花很多錢當「潘仔」。售票員很和氣,挑了幾張便宜票讓我選,但我最後選了最最便宜的站票,13鎊(台幣600元),她說柯芬園這幾年重新整修過,7點半開始的節目,6點就開放,叫我早點入場參觀。隔天有現代芭蕾的表演,但已經沒有太多便宜票可以選,所以我可以隔天早上10點到票口排隊,那時會有像紐約一樣的RUSH TICKET。

 

倫敦不只有科芬園歌劇院,它還有倫敦愛樂(據點在泰晤士河畔的伊莉莎白廳)、倫敦交響樂團(據點在巴比肯中心),特拉法加廣場旁邊也有聖馬丁教堂,這裡的音樂會也很有名,另外在COLICIUM也有歌劇,但它的歌劇製作遠遠不及柯芬園。天氣惡名昭彰的英國,抵達倫敦的第一天是難得的大晴天,對於睽違十幾年的倫敦,一切都是新的、全部都要重新適應,我猜在3天之後,我和倫敦就會變成好朋友了。

 

 

P1320722

 柯芬園市場的復活節彩蛋活動

P1320720

 重新整修過的歌劇院看起來很棒,歌劇大廳很有古典氛圍,但新闢的各種餐廳裝潢卻很摩登,看歌劇之前很多人在這裡用餐,從最便宜到最貴的包廂任君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