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20623  

最後一場馬德里皇家音樂會,兩年來進出這裡超過10次。

 吃完廣東皇朝,我們一群人搭地鐵回市中心。很多人習慣飯後喝咖啡,但餐廳沒有咖啡,這些人一邊打呵欠,到了Puerta Toledo附近就不支倒地,到咖啡店報到,一坐下來又開始天南地北的聊了2個小時,回到家才休息半小時,西班牙宅男就叮咚來敲門,因為我們約好今天晚上去皇家歌劇院聽音樂會,這應該是馬德里的最後一場,宅男M提供免費的音樂會門票,跟我交換台灣旅行的一日伴遊,他本來提議伴遊2個星期,被我拒絕,一場音樂會只能交換1天的觀光導遊,當導遊很累而且基本上歐洲人都很難搞,講白一點就是這些人比較少爺,不是當背包客的料。

 

這場音樂會的指揮和半場曲目與前陣子在紐約聽到的很類似,由Rafael Fruhbeck de Burgos指揮馬德里皇家歌劇院交響樂團,貝多芬第五號交響曲+布拉姆斯的命運之歌,還有一首指揮本人作曲的號角花彩,去年10月我在馬德里國家音樂廳也聽過這首曲子,這次比較特別的是由作曲的人親自指揮。

 P1320568

 

音樂會在10點多結束,上半場的布拉姆斯命運之歌是我第一次聽,還不難聽但有點悶,基本上我覺得這個指揮在3月初紐約指揮德勒斯登愛樂時比較有架勢,在馬德里這場只是普普而已,但既然是免費的,也沒什麼好抱怨的,和宅男M走出音樂廳就看到宅男R和宅男A等在外面,接下來就是週末的固定行程:酒吧巡禮。本來想說中午這一餐大家都吃太撐,應該都吃不下了,想不到來到Gregorio III酒吧,他們又叫了幾盤小菜配啤酒,完全不顧已經很有份量的小腹,反正也是最後一次,所以我也跟著他們吃吃喝喝到12點,然後換到最後一家酒吧。

 

這家酒吧的夥計是我看過最老的,至少有75歲,雖然穿著畢挺的西裝俐落的招呼客人,還是覺得有點於心不忍,我問宅男為什麼夥計這麼老了還有人雇用,宅男說,這裡是他自己的開的店啊!西班牙真是不可思議的地方,再怎麼老、再怎麼走不動,他們就是上酒吧消磨時間,而且都是固定那幾家,酒吧歷史越久老夥計越多,老年的顧客也越多。我看到一對至少有80歲的老夫婦很親密的手牽手到酒吧喝酒,可以一直這樣牽手到老、上酒吧喝酒其實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來過這家酒吧幾次,氣氛還蠻安逸,但是這個晚上很反常,也讓我見識到西班牙版的「卡拉OK」。

 

P1320572

在西班牙帶老婆一起上酒吧喝酒、作樂是家常便飯。

 P1320597

有一群西班牙「老灰仔」佔據酒吧一角,藉由鋼琴伴奏,唱歌作樂,和我們的卡拉OK很類似,只是伴唱換成現場鋼琴演奏,老灰仔們輪流上台演唱,還有的自備管風琴,指定曲目與鋼琴合奏,完全把現場喝酒的人當做是觀眾來看待,氣氛非常high。馬德里宅男說:「這個特別的最後一夜是送給你的加碼禮物,我們相約10月台灣再見。」

於是在凌晨2點半的酒吧關門時間,我們走過馬德里街頭,經過平日熱閙滾滾現在卻空無一人的Plaza Mayor,看到剛從酒吧林立的La Latina吃飽喝足走出來的男男女女,我的2年樂不思蜀的生活終於進入尾聲。

 

2012年3月31日 PM8:00

馬德里皇家歌劇院

曲目:

Rafael Fruhbeck de BurgosFanfarria para la Cuarta Sinfonía de Brahms
以布拉姆斯4交響曲為主題的號角花彩

布拉姆斯:"悲歌"合唱與交響曲作品82
BRAHMS
:Nanie Op 82 fur Chor u. Orchester

布拉姆斯:"命運之歌"合唱與交響曲作品54
BRAHMS
:Schicksalslied Op 54 fur Chor u. Orchester

布拉姆斯:"命運之歌"合唱與交響曲作品89

BRAHMS Gesang der Parzen op. 89

貝多芬:D小調第五號交響曲,作品67

Ludwig van Beethoven:Symphony No. 5 D Mino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