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20504  

麵包店在西班牙文是PANADERIA,拉丁文是QVADRA PANIS。

這兩天皇家歌劇院上演一部新歌劇Saverio MercadanteI due Figaro」,作曲者是莫札特的老師,我本來沒什麼興趣但宅男M說:這次是由維也納愛樂的總監Mutti指揮而且歌劇本身真的很好看,衝著他這句話,在星期五晚上重施故技,開演前跑到歌劇院看看有沒有便宜票要賣,但因為太晚出發,所以只好抄捷徑到歌劇院。

 

每次我在趕時間都會碰到好東西,這次看到什麼呢?一家很棒的麵包店QVADRA PANIS,從外面走過去,看到擺設和陳列的麵包種類覺得很不錯,在門口張望了一下,發現顧客川流不息,出來時大家都人手一包。先趕到歌劇院試今天的運氣,要賣的票都在300歐元以上,我只有50歐元的預算,結果今天運氣不佳,有票的人都不肯便宜賣給我,所以我又回到麵包店打探情況。

 

在台灣我喜歡吃新竹「柑仔店」的麵包,因為它用料很天然而且麵包很紮實,吃慣它的麵包再去吃別家,常會覺得太甜加了很多香料或人工甘料。來到馬德里,這裡的麵包和甜點好吃歸好吃,但我都覺得太甜,西班牙的食物味道厚重,又油又鹹,甜點很甜熱量很高,在這裡住兩年若是沒有胖個3、5公斤離開,若不是你很有意志力節制飲食,就是你根本不愛吃東西。只喜歡有機、天然麵包的我早就死了心,結果竟然在離開前的一星期讓我發現這家麵包店。以馬德里的物價來說,它的麵包和甜點價格都不算貴,一長條有機土司3.4(台幣125元,大概可以切成厚片土司10)我先找幾樣小點心試了口味,買了幾片硬餅乾和甜薄餅,吃完我就進去跟老板舉大姆指說好吃,請他給我名片,讓Ryoko嚐了一點薄餅,她說改天也要去買來吃吃看。

 

試完麵包就接到日本女生W的電話,說要跟我約見面道別,又帶來一位很有趣的日本新朋友Sayuri為什麼我要走了,才又出現一堆有趣的人和我最喜歡吃的有機麵包店呢?真是令人扼腕!不過也因為這樣才有重回西班牙的藉口,本來以為該看的都看完了、玩完了,但實際上還有許多寶藏等待發掘。

P1320508

QVADRA PANIS

Calle Lepanto, 4 (Plaza de Oriente) 28013 Madrid

地點就在Cafe Oriente旁邊,應該是新開的,因為我之前經過都沒看過這一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