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4292  

前幾天去日本料理店「どん底」吃日本文化中心的春季聚餐,提到我即將前往的英國和印度,遊遍世界、伶牙利嘴的講話尖酸的宅男M立刻就說,那你可要趁這幾天多吃一點,因為英國食物根本就是KAKA,我不用詳細解釋它的意思,你應該想像出來那是什麼米田共之類的東西!至於印度呢?也去過印度的他更是口沬橫飛的說:吃什麼拉什麼,拉到最後沒得拉,整個人脫了水,但喝了水又繼續拉。現在正在厲行減肥的宅男M大概很想念去印度遊玩的日子,可能是他這輩子最瘦的時候。

 

我記取宅男M的話,趁離開馬德里之前把La Mallorquina的拿破崙派(Napolitana de crema)吃到撐,前幾天狂吃3個,今天又走到太陽門想再拼它兩個,結果店門竟然關門,門口貼了張紙條:西班牙大罷工(Huelga General)的關係休息一天。罷工通常都是左派支持者發起,之前由左派執政時,因為是同黨派,所以街頭活動比較節制,通常只是舉旗子大聲吶喊,沒什麼暴力活動,因為西班牙現在換成右派執政,朋友說有可能會出現暴力攻擊行為,叫我最好不要出門。但我好歹也是經過大風大浪的人,以前民進黨在台北遊行時我都會去參加,每次警方都是出動拒馬和鎮暴部隊!馬德里這種小ㄎㄚ活動根本沒搞頭,而且我在剛來馬德里時已經見識過罷工活動,比起台灣的遊行真的比較沒看頭,而且規模小得多。

 

 IMGP4289

2012年3月29日西班牙許多店家都因大罷工而休息。

 

所以我就照樣出門,想去太陽門的La Mallorquina買甜點順便看熱鬧,結果店沒開沒買到甜點,罷工遊行活動也不怎麼熱閙。我覺得台灣不只是食物第一名,連街頭活動也是全世界第一,每次遊行所訴求的重點,都讓台灣更加進步成為一個真正的民主國家,雖然大張旗鼔閙哄哄但最後都和平落幕,而且啊!無論是什麼遊行活動,總有一大批跟隨遊行隊伍的小販,什麼都有賣,我好想念嘟嘟烤香腸喔!

 

至於西班牙的罷工活動呢?讓遊客止步,街上的觀光客比平常少得多,有開門的店家也人可羅雀,El Corte Ingles百貨公司每年只休五一勞動節,所以變成罷工人士示威的對象,每次都要勞煩一堆警察去保護,西班牙經濟狀況不佳,實在沒有什麼罷工的本錢,各行各業停擺一天,更是雪上加霜。我覺得應該把這些支持罷工的人送到希臘去見習一下,看看這個狀況真的很慘的國家,根本沒有什麼工可以罷的慘狀。

 

P13204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