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50124

愛吃竹筴魚的小母貓「一二三」,是一隻來自馬德里鄉下村落的野貓,牠的哥哥現在還留在鄉下的大宅院裡消遙,兩隻毛色相同,但大小尺寸差很多。

  

我熱愛吃魚,尤其是魚頭,買魚大都是為了吃它的頭,在台灣買魚,尤其是虱目魚,可以只買頭,但在西班牙人買魚,他們會問你要不要把頭去掉,有很多人都要魚店把魚頭切掉,我每次看都覺得好可惜,有幾次甚至快要說出:「你們不要的魚頭是否可以賣我!」這種話,但我算是很「閉俗」的人,所以終究沒有說出口,眼睜睜看他們把魚頭丟入垃圾桶。

 

自從在超市發現他們有賣竹筴魚(西文Jurel;日文あじ;英文horse mackerel),那是一種美味的硬骨海魚,我每次都拿來用日本的Yamasa昆布醬油露加水熬煮,10分鐘後就美味噴香,不只是我忍不住,連小貓「一二三」都快要抓狂。一二三(hifumi;小名是阿福)是朋友養的小母貓,和我的黑糖貓一樣是隻混血貓,有東方貓的臉孔和西方貓的長毛,腳爪子也長出許多毛,比較特別的是hifumi的尾巴像松鼠一樣蓬蓬一叢,看起來更像一隻浣熊。我每次要煮竹筴魚牠都未卜先知的在廚房徘徊,發出一種特別的哀叫聲,我跟鬼頭鬼腦的hifumi很麻吉,就像吃竹筴魚的時候,我吃魚頭,牠吃魚肉,各取所需,而且明明很飽吃不下了,牠也會硬撐把盤子裡所有的魚吃完,這點跟我實在是太像了,我們台南人就是看不得有人浪費食物。

 

 P1300313

擠在筆電散熱口取暖的一二三,只露出牠的頭和浣熊尾巴。

P1250131

 

冬天很冷時,每次我在打電腦,hifumi就會硬擠到筆電的散熱口取暖,朋友吃醋的說hifumi比較喜歡我,因為只要我出門旅行回來,hifumi馬上棄朋友如敝屣,我走到那裡牠就跟到那裡,對於取悅小動物,我最有辦法了,抱一抱、親一親、耳後搔搔癢,三兩下就把牠們擺平,爽歪歪攤在地上對我死心塌地。上星期到朋友鄉下的家去玩,我就擺平他家的2隻貓和3隻狗,其中一隻公狗像背後靈一直跟著我,我蠻擔心牠以為我是母狗。小時候我家養一隻狗「うし」,我的兄弟姐妹每個人都覺得うし最愛他,所以我們經常做一個測試,把狗放在中間,兩人各據一方同時叫喚狗的名字,看牠到底最愛誰,通常小狗都會站在中間猶豫哀叫一段時間,最後都毫無例外的跑到我這邊來。

我要回去了,朋友說要把hifumi送我,叫我帶牠回台灣,但是隔離檢疫要花很多手續和時間,而且貓又很怕生,我想起來就很煩,還是讓一二三留在西班牙當外國貓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