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10434 

在紐約大都會歌劇院初次認識這個俊美的男高音蒙納哥(Mario Dal Monaco),可惜斯人已遠。

去年與宅男的日本之旅回來後,得到喀什米爾圍巾和西班牙Desigual衣服當禮物,在衣服和配件使用上面,我算是很難取悅的女人,圍巾是我自己去選的,當然一定美,衣服呢?大家都說好看但我不怎麼滿意,宅男A說裡面有收據,可以拿去更換,於是我在outlet特價品挑選我喜歡的,1件換了3件,事後宅男A知道後跟我說,你要不要改行當理財顧問啊!?與花錢捧Anna Netrebko的男人比較起來,我的威尼斯帥哥船夫之旅,只能算是小點心,在花錢這方面,女人還是比男人實際!我絕對不會為了追星而像歐吉桑一樣花大錢買票,買個望遠鏡照樣可以看得很清楚。

 

P1310433

大都會歌劇院的相片牆代表一頁最燦爛的歌劇歷史。

反正一切都是臉蛋在作怪,男人看歌劇是找美艶的女高音,而女人呢?當然是看俊俏的男高音囉!在紐約大都會歌劇院的地下室,滿牆的照片代表一頁輝煌的歌劇史,上面有所有登台過的歌劇大明星,許多照片也出現在所謂「名盤」的封面當中,其中一張讓我非常驚艶,那就是義大利男高音蒙納哥(Mario Dal Monaco1915-1982),我沒有聽過他唱的歌劇,因為他的拿手戯以前都不是我喜歡的劇碼,譬如威爾弟的《奧賽羅Otello,在生涯當中唱過427場。唱超過400次「弄臣」的Leo Nucci有機會超過他,因為Leo Nucci還活著,而Mario Dal Monaco已經死了,留下大都會歌劇院那張《奧賽羅》劇照讓我看了快流口水,他好帥啊!

 

蒙納哥和另一個義大利男高音史帝法諾(Giuseppe Di Stefano)是同一個時代的雙巨頭,多年前在倫敦科芬園聽歌劇「杜蘭多公主」時,曾經聽一個熱愛歌劇的老先生講一個故事,他說他在義大利旅行時曾經聽當地人提起,在羅馬某個廣場的夜晚曾經有過歌劇擂台,粉絲各擁高手分據廣場兩端唱歌較勁,其中之一就是史帝法諾,不知是真是假,但當時讓我覺得「那真是一個美好年代啊!」史帝法諾也算是歌劇界的美男子。

 P1310082  

女高音瑪麗亞卡拉絲和男高音史帝法諾是50年代歌劇界的絕配,1974年他們兩人連袂舉行全球的巡迴演唱,企圖東山在起,但是已經時不我予,海報中的卡內基音樂會是那次巡演中的其中一場,同年的11月在日本札幌的音樂會是卡拉絲的絕響。她是我最喜歡的歌劇女高音,感動到會讓人掉眼淚的那一種,我覺得卡拉絲在歌劇界的地位等同於電影界的奧黛麗赫本。

P1310430

西班牙美男子男高音多明哥。

旅行過義大利這麼多次,再回頭看歌劇歷史,深深覺得在這個國家要找出有才華的美男子並不是難事,當然帕瓦洛帝除外,基本上我對於這個「阿牛」並沒有太大興趣,因為他太胖、不帥、演技又差,他的歌劇錄影很難看,標準的CD就好的男高音。同樣是三大男高音之一的西班牙男高音多明哥就好得多,很帥會演戯也唱得很好,所以到現在70歲還在吃香喝辣,這次在紐約費雪廳有一場它的演出,只是與卡內基廳的節目撞期,票也不好買,我只好捨棄。

 

相對於義大利,德國的華格納樂劇是另一派歌劇主流,但我一直興趣不大,第一個是音樂不像義大利歌劇那麼容易入門,第二個演員都不帥,大部分擔綱的德國演員都「一元搥搥而且很大一支」,完全無法聯想到神話當中的俊美少年,在大都會歌劇院看到一張照片,更加確認這個一廂情願的想法,這分明是可愛的北海小英雄,那是什麼魁梧的神話英雄齊格菲啊!

P13104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