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20232

台幣12元的鬱金香球莖埋在土裡在4個月之後.............

去年9阿姆斯特丹帶回來的鬱金香球莖,是花市裡最便宜的貨色,一個球莖台幣12元12月初種進去,在1月時因為沒看到發芽而被拔出來一次,1月中旬出門旅行一個多月,這段期間寒流大雪重創歐洲,我覺得這些球莖大概在寒流中受到重創,一付發育不良的樣子,我對它不抱任何期望出發到美國玩了16天,回來後發現它們竟然開花了。總共買了4種不同花色,最先開花的3朵是同一個品種,也是我很喜歡的粉橘色。在陽光下半透明的花瓣,超美,我差不多像小王子迷戀它的玫瑰花一樣,拿著相機猛拍,而且還調整光線明暗來比較不同的效果。把光圈調比標準值暗一點,拍出來顏色較濃郁;若調得比較亮一點,花瓣接近透明另有一種美感。

 

 剛來馬德里時,曾經在4月初見識到普拉多美術館皇家植物園,滿園盛開鬱金香的魅力,尤其在陽光下看起來又純潔又嬌媚,第二年同樣時間買了門票入園,卻發現園裡的鬱金香已經全部凋謝。今年看到我自己種的鬱金香都開花了,本來想說皇家植物園有專人照顧的花應該也開了才對,為了避免像去年一樣空留餘恨,趁天氣還不錯趕快到植物園報到,因為今年是最後一年在馬德里賞花。走進好久沒來的普拉多大道,行道樹春天的新芽蓄勢待發,記得剛來時曾經和一群剛認識的台灣朋友來這裡散步,同樣的風景,那時候從住宿的Calle Arenal走過來還會迷路,現在呢?馬德里市區跟走自家廚房一樣,再過一星期,我來西班牙就滿2年了,柴米油鹽的日子過得好快,覺得好像也沒有做什麼事,但部落格卻一天又一天清楚的記錄生活軌跡。

 P1320293

春寒料峭的馬德里普拉多大道

  P1320305

皇家植物園的油菜花,看油菜花還要買門票,這生意未免太好做了。

花了3歐元買票入了園,並沒看到2年前花朵盛開的情景,一直走到園區深處,除了水仙花和油菜花之外都沒看到什麼花,我碎碎唸的跟朋友抱怨,皇家植物園是不是也跟著西班牙經濟不景氣被刪減預算,今年不種鬱金香了呢?竟然想用油菜花來矇混過關,我對於只看到這些花非常不滿意,要看油菜花台灣隨便看都有,去年好歹還看到枯掉的鬱金香啊!朋友說鬱金香球莖是可以重覆種植的,等開花完畢,要把球莖從土裡挖起來放著,明年同一時間再種到土裡,所以應該沒有預算問題才對。攤開植物園地圖,發現我們錯過花卉區,繞了一圈走到出口附近,就看到各種顏色的鬱金香花圃,問題是它們都含苞待放,我估計還要再等1星期,所以3月底的週末應該是參觀花園的最佳時機,也是我的馬德里最後一個假日。仔細看了花圃,發現皇家植物園種的鬱金香其實也不是什麼高級貨色,跟我買的種類是一樣的,大批購買的話,一個大概只值台幣10元,但是幾百個球莖一起開花,10元球莖也是光燦美麗。

 

P1320236

P1320239

相機調整入光量,得到不同效果的顏色。

P1320272  

P13202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