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20128  

有一陣子沒看到宅男A,但每次看到他就會聽到他最近又吃到什麼好料。西班牙過了35歲的男人體重過重的比例很高,常喝啤酒是其中原因,另一個原因是他們都有一個很會煮菜的老媽,很多人每週末都要回家參加家庭聚餐,之前在語言學校認識許多交了西班牙男朋友的外國女生,她們最痛苦的一件事就是在週末與男朋友回家吃飯,但西班牙男人與他們的老媽的臍帶根本就沒有剪斷,你若要愛情就得要乖乖就範每星期回家吃那一餐。

 

 至少我所認識的西班牙男人都有很會煮菜的老媽,端出來的菜色絕對可以媲美餐廳的正規菜單,從開胃前菜、沙拉、主菜、甜點,最後以咖啡結尾,而且每個星期還要有新的創意。宅男R有時會帶他老媽煮的西班牙海鮮飯和拿手料理給我打牙祭,味道比餐廳有過之而無不及,味道好到讓我經常問他什麼時候要回去探望他老媽。難怪每次聚餐我提議要吃傳統西班牙菜餚,這些宅男們都興趣缺缺,因為他們只想吃老媽煮不出來的特別料理,譬如說日本料理、中國菜、或是有別於傳統大菜的新式料理(Nueva cocina)。我每次到大型超市Mercadona買菜,那些婆婆媽媽們買起昂貴的海魚、龍蝦毫不手軟,都是為了她們的寶貝兒子要回家吃飯。宅男A經常每週末回家吃大餐,星期天又和我們一起去吃大餐,能夠讓他重覆拜訪的餐廳可不是等閒之輩,我們已經好久沒有去,因為它真的有點遠,位於馬德里的郊區小鎮OCAÑA屬於Toledo省,但那間餐廳你若有時間,最好去一趟。

 

201010月第一次去時,門口沒貼什麼廣告,推出的餐點令人驚艶,是我吃過最棒的新式料理,最近再去,門口竟然多了兩張紅紙條,2011年及2012年米其林餐飲指南推薦。當我在拍這2張紅紙條時,宅男A說:最好吃的東西就是在西班牙啦,根本不必麻煩法國人來幫我們宣傳,有沒有米其林推薦都一樣。呵!好大的口氣,但事實上正如他所說的,我覺得在歐洲吃飯,可以用以下這句話來形容:「法國菜吃名聲,西班牙菜吃裡子」,我想起2月在法國巴黎的餐廳吃飯,隨便吃個法式簡餐(單獨一盤菜或1道菜+甜點)加上一杯酒,30(台幣1200)絕對跑不掉,而我們在這家OCAÑA餐廳吃的飯呢?開一瓶紅酒加上開胃前菜、沙拉、2道主菜、甜點,最後以咖啡結尾,加稅+加酒之後,每個人付35歐(台幣1400,而且不管有沒有增加米其林指南那兩張紅紙條,PALIO的菜單價格從2010年10月到2012年3月的現在都一樣,沒有漲價而且用餐環境和侍者的服務都是一流。

 

PALIO套餐(MENU PALIO)

APERITIVOS A COMPARTIR+3 PLATOS+POSTRE

25.00€ (18 % I.V.A No incluido)

 

2012年3月PALIO菜單內容:

開胃前菜:Croquetas(炸蝦丸子)、Queso Manchego(乳酪)、Crujiente de queso(炸乳酪捲)

沙拉:ENSALADA DE POULARDA ESCABECHADA(特製醃漬春雞肉沙拉)

主菜一:

LASAÑA DE SETAS CON FOIE (厚香菇佐鵝肝裹義式麵衣)

ARROZ MELOSO CON POLLO(豬肉濃湯燉雞肉飯,宅男R點的)

 

主菜二:SOLOMILLO DE CERDO CON DOS MOSTAZAS(豬腰肉佐特製芥末醬,三人都點這道)

甜點Espuma de limon(檸檬口味慕思)

紅酒:Vino tindo de Toledo reserva 2000

 P1320136

ENSALADA DE POULARDA ESCABECHADA(特製醃漬春雞肉沙拉)

P1320145

LASAÑA DE SETAS CON FOIE (厚香菇佐鵝肝裹義式麵衣,我和宅男A點的)

P1320142

ARROZ MELOSO CON POLLO(豬肉濃湯燉雞肉飯,宅男R點的)

P1320151

SOLOMILLO DE CERDO CON DOS MOSTAZAS(豬腰肉佐特製芥末醬)

P1320159

甜點Espuma de limon(檸檬慕思)

P1320163

加贈Toledo地區特製甜點及巧克力(上)及一杯飯後消化酒。

 

201010月吃過的PALIO菜單內容

當時吃飯的細節請參考http://charmianlu.pixnet.net/blog/post/40343585

開胃前菜:Croquetas(2種炸丸子)

En ensalada con tomate y aguacate caseras(蕃茄鮮蝦酪梨沙拉)

Crema setas(香菇鮮奶油濃湯)

Risotto(義大利小牛肉燉飯)

CARRILLERAS(燉小牛頰肉)

甜點:Torrija con helado de leche merengada(法式吐司與冰淇淋)

 

Palio restaurante

Calle mayor 12 -Ocaña-Toledo

www.paliorestaurante.es

Tel:925 13 00 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