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310176  

美國的沙朗牛排看起來還不錯吧!我吃牛排都是乾煎,不放油也不放調味料,吃原味。

因為住的旅館有廚房,所以我在紐約大都是買菜開伙,同住在旅館的一個日本歐吉桑說:看起來住這裡的人只有我們兩個開伙煮飯,其他年輕人都吃外面,年紀大的壞處就是彈性變差,和在馬德里一樣,紐約的飯我也吃不習慣,這裡賣的不是三明治就是披薩,若多付一點錢上餐廳也有好吃的東西,但它們再怎麼好吃可能也跟我自己煮差不多吧!我可是天天吃牛排、豬排過日子,然後再用蘿蔔燉牛肉湯或豬肉排骨湯,再不然就是吃度小月肉燥拌關廟麵。在這裡我不顧狂牛症的威脅,天天買不同種類的牛排回家做版本比較,大概台幣二百就可以吃到還不錯的貨色。

 

美國牛肉是不錯,冰淇淋也不錯,但它的麵包真令人不敢恭維。起初是我肚子脹氣不舒服,但搞不清楚原因,因為我每天吃的不是關廟麵就是美國牛排,要不然就是超市買的麵包。正好有幾天沒有吃牛排但吃了麵包,就發現原來脹氣是美國麵包在作怪,我在歐洲旅行時也常吃麵包,但從來不曾發生過脹氣的情況,所以結論是美國麵包不只是沒嚼勁,而且還對身體很不好。

 

Haagen-Dazs冰淇淋是我的死穴,每次買的時候都發誓一天只能吃「適量」,結果總是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吃掉大半盒,我最喜歡的抺茶口味在美國超市很少見,幸好還有覆盆子口味,基本上紐約的物價比中、南歐還高,但只有冰淇淋,美國比西班牙便宜台幣80元,而且還有低熱量的包裝可以選擇,吃完大牛排再續半盒香草覆盆子冰淇淋,這樣吃不肥才有鬼,通常在歐洲旅行都會瘦個3公斤的我,這回不僅沒有變瘦還胖了至少2公斤。

 P1310177

至於上餐廳呢?我只去過兩次,一次是到小台灣的法拉盛區吃阿宗麵線,平常我對吃排骨飯並不是很熱衷,一年也難得吃一次,但算起來我也快兩年沒吃過排骨飯了,所以到了阿宗麵線我被大盤子裝的排骨飯所吸引,180元一客,份量多到吃不完要打包,而且味道還不算太差,本來吃飽飯我想喝珍珠奶茶,日出茶太、快可立、天仁茗茶這裡都有賣,但一杯台幣80元的價格讓我打消主意,在台灣一杯15元我都很少喝了,沒有理由在這裡喝80元的奶茶。

P1300940

另外一次上餐廳的經驗是跟著朋友到韓國餐廳吃飯,我所知道的韓國料理就是石鍋拌飯和銅盤烤肉,但日文導遊書上推薦一家第五街32 street韓國街的餐廳Gam Mee Oak,說是別的地方可以省略不去,但這裡的牛骨湯麵(ソルロンタン)一定樣嚐試。所上的湯麵是白濁的牛肉湯,起初我很興奮,期待它像日本的豚骨拉麵一樣好吃,想不到完全沒有味道,還要自己加鹽巴、胡椒等等調味料,因為這碗沒有味道的湯,才讓我發現為什麼韓國人吃飯時需要吃泡菜。我點牛骨湯麵,朋友點韓國煎麵餅,結帳時竟然要付台幣1200元!

你知道嗎?旅行過越多的城市和國家,我就更加發現台灣真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寶島,食物又好吃又便宜!我住的日本民宿通舖有6個床位,許多日本室友問我從那裡來,我每次一講台灣,只要有去過的人,百分之百一定會露出興奮的表情說:那裡的東西實在是太好吃了,而且又便宜。

P1310416

這樣一碗麵和三塊麵餅竟然要付出1200元台幣,在台灣100元就可以吃到類似的東西。

P13104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