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00901  

從布魯克林高地看到的曼哈頓夜景及布魯克林大橋。

上個星期每天都去看夜景,大概都是利用聽音樂會前的2-3小時搭地鐵到著名的景點去看,分別是布魯克林大橋、羅斯福島(Roosevelt Island)、紐澤西Hoboken,最後輪到市中心壓軸的洛克斐勒大樓的Top of the Rock,它就在我住的旅館附近,起初我也想比照其他三個景點的觀賞方式:每天下午5點半出門,7點半進音樂廳聽音樂會,但算我運氣好,最後這個壓軸並沒有這樣做,我是在星期天聽完林肯中心費雪廳的午場音樂會後,來到洛克斐勒大樓,買票及坐電梯上樓的手續出乎意料之外的繁雜,而且也擠滿了觀光客,為了上到67樓看夜景15分鐘,花在排隊、檢查、上下樓的時間竟然多達一個多小時。若照我原來的習慣:看完夜景再去聽音樂會的話絕對會來不及,因為6點多開始排隊(不含買票等待的時間),到看完下來竟然已經是8點半了。

 

在看過這4個大家都推薦的夜景景點之後,我發現紐約的夜景真的很好看,日本人喜歡排三大,據說世界上最棒的夜景地分別是函館、香港和那不勒斯,它們的確不錯,但都不像紐約那麼多元化,我每天從不同的地方、不同的角度觀賞曼哈頓島,看完後就去看歌劇或聽音樂會,紐約真是我玩過最有趣、而且最精緻的城市,東京已經被擠下來變成第二名。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布魯克林高地(Brooklyn Heights Promenade),和羅斯福島(Roosevelt Island)的夜景,因為既「無料」又好玩,前者結合布魯克林大橋步道,後者結合可以使用紐約交通卡(MetroCard)的羅斯福島空中纜車,(Roosevelt Island Tramway),下面是這4個夜景地的介紹。

夜景一:布魯克林高地散步道(Brooklyn Heights Promenade)

搭乘地鐵2、3號線往布魯克林(Brooklyn)方向,在Court street下車,走出Montague street出口,沿著這條街道走到底,就可以看到曼哈頓的大樓群在河的對岸閃爍著光芒,而右邊就是跨越布魯克林到曼哈頓的布魯克林大橋。在河流這一端的布魯克林看完夜景後,可以沿著Blooklyn bridge步道散步到曼哈頓,夜晚的涼風、壯觀的布魯克林大橋、美麗的曼哈頓夜景盡收眼底。過了橋就是綠線地鐵站Blooklyn bridge city hall,我從這裡搭地鐵去卡內基廳聽波士頓交響樂團的貝多芬「莊嚴彌撒」

P1300916

走到布魯克林大橋上所拍到的曼哈頓夜景。

P1300925

 波士頓交響樂團與合唱團演出貝多芬的「莊嚴彌撒」

夜景二:羅斯福島(Roosevelt Island)

地鐵F線到羅斯福島站(Roosevelt Island),一出地鐵站就可以看到曼哈頓的夜景,我花30分鐘繞著小島走半圈從不同的角度觀賞夜景,後來又發現天上有空中纜車連結曼哈頓和羅斯福島兩端,問了路人才知道紐約交通卡可以免費搭乘纜車,當然馬上就去搭了車,從發亮的城市上方搭纜車通過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因為曼哈頓的街道是筆直的而且幾乎都是單行道,車道上車子的車頭燈全部亮起時,遠遠的從上面看下去,它們就像是成串閃著亮光的大寶石,美的不可方物。纜車站是在2th Ave(第二街)之後,我從這裡走路到7th Ave(第七街)的卡內基廳聽音樂會,原本以為時間有點趕,但抵達音樂廳後還有20分鐘節目才開始咧,波士頓交響樂團的拉威爾鋼琴協奏曲、白遼士幻想交響曲。(待續)

 P1300990

羅斯福島看到的曼哈頓夜景

P1310022

有空中纜車的曼哈頓夜景  

P1310094

波士頓交響樂團的「幻想交響曲」在卡內基廳得到全場起立致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