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3890

都市叢林的紐約讓我大開眼界,變成名副其實的冒險女遊俠。

P1300881 

 

 來到紐約才知道台灣人受到美國文化的荼毒有多深,從前學校教的英文讓我一直以為所謂的downtown就是市中心的意思,來了紐約才發現,這個名詞原來只適用於曼哈頓地區,因為這個高度開發的長形島嶼分為downtown(下城:lower Manhattan)、mid-town(中城)和uptown(上城;upper Manhattan),當你坐地鐵來到上城時,若要回到中城或下城,那你要找尋前往downtown的入口,反之亦然,所以downtown可以是在曼哈頓的任何地區,只要它位於你所在地方的下方都可以叫做downtown。有人跟我說紐約的地鐵很複雜,會迷路,但坐了幾天下來,我覺得只要有上面提到的上、中、下城概念,搭地鐵就不會迷路,紐約地鐵難度和其他城市地鐵沒什麼兩樣。

在紐約我打破儘量在城市走路的習慣,幾乎去那裡都坐地鐵和巴士,因為要做的事情太多,而且紐約真的很大,地鐵週票也不貴,一星期的票是29美金,平均每天4美金(台幣120元),我每天輕易可以坐上8趟,不過我打算第一個星期好好利用週票遊覽比較外圍的地區,剩下的最後幾天就要留在市中心靠兩條腿走路,畢竟走路還是可以玩得比較仔細。

 

也只有來到紐約,才了解什麼叫做「都市叢林」,這裡既可以是幻想的都市叢林(一不小心就會迷失在繁華紙醉金迷的生活),也是實體的都市叢林(走在紐約的大馬路上,被一幢一幢摩天大樓所包圍,很有走在叢林的感覺。我呢!算是個在都市叢林冒險的女遊俠,在紐約過的是「百萬富豪」般的生活。

 

每天早上先到音樂廳排隊買當日便宜票>>然後坐地鐵或巴士去逛景點(每天逛不同的地區)>>回到旅館煮午餐、休息、寫一篇文章>>5點半出門看夜景(每天從不同的地區觀看紐約的夜景)>>接著去看大都會歌劇院看歌劇或卡內基廳聽音樂會。這樣的花費是每天10美金(聽音樂會,台幣300元)或是20美金(看歌劇,台幣600)。

 

我覺得各國有關紐約的導遊書應該都互相抄襲,以致於不同國家的觀光客來到這裡都做同樣的事,譬如說搭乘Steten島的免費渡輪。根本沒有幾個當地人在坐船,全部都是觀光客,因為這趟渡輪會通過自由女神的面前,不用花錢、也不用花時間排隊坐船到愛麗絲島。於是我們看到大批的觀光客揣著相機,等到渡輪通過雕像時猛按快門,等到渡輪抵達Steten島,規定全部的乘客一定要下船,所以我們就看到動作比較快的人,火速衝下船然後從另一端入口又上了原來那條船,手腳比較慢的人,就坐在大廳等待30分鐘後下一班渡輪口到曼哈頓市區,關於Steten島,大家可能只認識它的渡輪港口。

IMGP38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