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00756  

紐約時代廣場的清晨,如果不是坐夜車我一定不可能看到這種景像,有誰可以在早上6點就起床,跑到沒什麼人影的人時代廣場啊!

在波士頓聽完音樂會立刻整裝去坐夜車到紐約,這麼拼的原因是因為隔天就是星期六,在歐、美的星期假日,音樂會節目都會加碼演出日場和晚場,所以拼著老命也要在星期六早上抵達紐約才行,華人經營的夜車巴士是唯一選擇,Mega bus也有夜車而且比較便宜,但它抵達紐約的時間是早上4點。不知道為什麼抵達紐約的巴士,全部都是在街頭放人,沒有公車總站,三更半夜被放在陌生城市的街上,即使是膽大如我,還是覺得應該保守因應,於是選坐深夜2點出發早上6點抵達的華人巴士,起碼那時已經快天亮。另外一個搭華人巴士的原因是它在唐人街下車,我腦裡想像下車之後,就可以吃早餐,整排賣燒餅油條熱豆漿的小店任君選擇,想不到下車後什麼店也沒有,問人那裡可以吃早餐,他們指著賣附近賣dunkin甜甜圈的店,叫我去那裡買。

 

結果我的早餐是在時代廣場(TIME SQUARE)的麥當勞吃的,因為青年旅館的職員8點才上班,我得要在旅館附近找個地方消耗1個半小時,於是很討厭吃速食,也從來沒有進過麥當勞買漢堡的我,第一次的麥當勞經驗竟然是在紐約的時代廣場吃早餐,有漢堡、煎餅、玉米餅等等的熱早餐,一客台幣120元。住的地方位置超好,而且設備也出乎意料之外,日本人經營的民宿果然不一樣,又乾淨又舒服,早上8點到,本來應該在下午2點才能check-in,但因為正好有個空床位,所以職員就先讓我住進去,在波士頓青年旅館住了4個晚上,加上一晚的夜車舟車勞頓之後,在這裡洗了熱水澡,躺在乾淨而柔軟的床墊、加上白色的床單和羽絨被,感覺像是個公主(姫様)

 

小睡了一下,立刻就出門打探情況,第一天就讓我很忙碌,在大都會歌劇院有兩場歌劇,下午是威爾第的阿伊達,晚上是莫札特的唐喬凡尼,卡內基廳也有維也納愛樂的訪問演出,愛樂廳也有,才第一天我就被多到爆的表演節目給卡住,這裡的音樂會多到需要做報表才能做出正確選擇的地步,只好先鎖定大都會歌劇院、卡內基音樂廳和紐約愛樂的費雪廳三個場地的節目,紐約市立芭蕾舞團的表演是從4月才開始,如果加上芭蕾舞也來攪局的話,我在紐約的10天可能會因為太忙碌而爆肝,這裡面還沒包括大家來紐約一定會去看的「歌舞劇」,歌劇魅影、悲慘世界之類的節目。原來歐洲的夜夜笙歌生活完全無法與紐約相比,紐約的夜生活才是「萬王之王」(King of the Kings)啊!

P1300764

人生第一次麥當勞竟然是在紐約時代廣場吃的。

P1300753

紐約清晨的地鐵一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