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70283

歐洲冬之旅不可或缺的要角:象印牌熱水壺,在雪地裡倒出冒煙的熱開水,沒有任何景像比這個還溫暖,而且我也經常用它來吃味噌湯和泡麵。

P1270216  

義大利那不勒斯的夜景。

    

果然是人在福中不知福,以前我對西班牙這個國家不太滿意,嫌它的菜太鹹、太油、用太多馬鈴薯,嫌它的天氣太乾燥、太熱,但這一趟30幾天的「冬之旅」碰到歐洲近年來最冷、凍死許多人的寒流,於是這些西班牙缺點全部變成優點,從冷得牙齒打顫、物價高昂的巴黎飛過來,西班牙立刻晉升為「貂嬋」等級。

 

從巴黎飛到西班牙南部的那一天開始,每天看著蔚藍晴空,走在以前我避之唯恐不及的大太陽,心情簡直可以用很「high」來形容。以前,大太陽怎有可能會讓我很high呢?我都嘛要撐陽傘來擋,因為它是我的錢坑啊!要花大錢買美白保養品來塗抹。現在呢?誰要管美白啊!這一個多月的旅行我簡直被凍到快要頭殼壞去,無法思考。冬天旅行的好處是機票便宜、不用事先預訂旅館,但是像這次這樣碰到寒流,才發現歐洲的冬天真是恐怖,難怪一群一群的觀光客紛紛湧到西班牙度假,在塞維爾看佛朗明哥表演時,認識一對法國尼斯來的夫婦,他們在家鄉被凍壞了,趕快飛到西班牙來取暖!你知道尼斯在那裡嗎?在法國南部的蔚藍海岸,以避寒聖地而著稱!「法國尼斯人要到西班牙取暖避寒!」,以為自己很了不起的法國人一定不想面對這個事實。

 

 歐洲寒流來襲

我猜如果歐洲多來幾次寒流,西班牙應該很快可以解除經濟危機的警報

我是很納悶西班牙這個國家怎麼有可能會有經濟危機?光是祖先留下來的遺產,加上歐洲無敵的好天氣和豐厚物產,它應該可以「躺著幹」才對啊!這次周遊六國,以義大利南部的那不勒斯和西班牙南部最愜意,因為風景棒、物價便宜而且觀光旅遊的基礎建設和服務都做得很好,法國、瑞士像搶匪,樣樣都貴,德國慕尼黑很不錯,只是下大雪天氣太冷,而希臘呢?我只能說抱歉,可能是去的季節不對。以前常聽人說義大利南部和西班牙南部的治安很差,走在路上很危險,我一直在想是我的感覺太遲鈍或是這世界的膽小鬼變多了?網路發達雖然有助於旅行資料查詢,但是危言聳聽和誇大其辭的網路傳播經常會造成錯覺與誤解,以前上班時,三不五時會收到一些警世的email,用切身經驗的口氣敍述他們的女性朋友差點被搶劫或被誘拐的故事,敬告女生要小心街頭壞人,弄得好像台灣是歹徒充斥的大本營,通常我看到這種email一律刪除,不會再轉寄給朋友。

 

我相信有人在那不勒斯或西班牙被搶、被偷,就像號稱最安全的芬蘭赫爾辛基也會有搶匪和小偷一樣,最重要的是出門旅行本來就要比較謹慎、注意安全,但沒有必要把自己弄得很驚悚,什麼都不敢嚐試。

越是畏畏縮縮,歹徒越容易上門,我出門都嘛看起來像個精明又強壯的女流氓,讓歹徒根本不想靠近,以前我常怨恨我娘把我生得骨架很大,在台灣不知道有多少男人說我很強壯,相信我,在台灣這絕對不是恭維!但現在才發現這麼強壯還真的很不錯,不僅可以揹負25公斤的背包而且還可以嚇唬歹徒。

 

一如往常,我是從塞維爾搭夜車巴士回來的,坐AVE高速火車是80歐(台幣3200元),搭夜車巴士只要21歐(台幣840元),半夜的巴士站有一對夫婦吵架,讓我大開眼界,男人在女人的耳邊大聲叫駡,本來以為他會動手毆打,但是並沒有,因為只要一動手就會留證據吃官司,最後還出動警察來處理,想不到旅行到最後一刻還有好戯可看,這次的旅行除了希臘雅典的幾天之外,一路都是高潮啊。旅行太久有點累,我在夜車巴士上睡得像死豬,到了巴士站終點才醒過來,於是又一次很平安的回到馬德里,準備下一趟的旅行。

  

IMGP3300

讓無數路人驚嘆的雙背包,重量加起來是25公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