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3412.JPG

提到RONDA,大家就想到鬥牛場。

 P1290361.JPG

西班牙有三大特產,足球、佛朗明哥舞、鬥牛,來到西班牙一年多,都快要回台灣了,這三種我卻一樣也沒看過,為了避免被嘲笑到西班牙一事無成,西班牙文沒學好、沒看過足球比賽、沒見識過佛朗明哥舞,所以我這回要去參觀西班牙最古老的鬥牛場。

 

我妹妹記憶力很差,旅行完畢很快就把去過的地方忘記,更誇張的是才剛去過的地方立刻就忘了,但有一個地方,當我提起地名時,她竟然記得那是十幾年前去過的西班牙RONDA,而且她還記得那裡有個鬥牛場。的確,RONDA讓人非常印象深刻,再加上好吃又便宜的午間套餐,我要給RONDA打100分。

 

從馬拉加搭巴士到RONDA1個半小時的車程,中途經過許多村落,有些村落是典型的西班牙南部白色村落,其實RONDA本身也算是白色村落,我爬上古城牆拍到很棒的照片小鎮海拔750公尺,白天很熱但到晚上溫度就降得很低,小鎮四周被丘陵圍繞,還有一條河流穿過,同時它也造成了RONDA另一個重要景點:新橋(Puente de Nuevo),它高聳於峽谷上

 

IMGP3446.JPG

 P1290314.JPG

RONDA第一景是鬥牛場,它是西班牙鬥牛的發源地,培育許多著名鬥牛士,例如Pedro Romero、Antonio Ordonez,他們在鬥牛場上殺牛無數,其中殺了5千多隻牛而毫髮無傷、全身而退是Pedro Romero,他是Romero鬥牛家族最傑出的傳奇,但我猜他現在應該在地獄,天天跑給牛追吧!殺死5000多隻牛可不是一個小數目,而且能上鬥牛場的牛都是特別培養,既凶悍又勇猛的鬥牛,不是隨隨便便的「菜鳥牛」。在隆達的鬥牛博物館裡也發現新大陸,那就是我在馬德里每天都走路經過的主廣場(Plaza Mayor),以前曾經廣場上舉行鬥牛比賽。博物館收藏許多古代保留下來精心縫製鬥牛士穿的衣服、鬥牛場上馬所披的金屬袍子,它們精美的程度讓我很吃驚,西班牙這個國家真的不能等閒視之,它們的祖先留下來的「祖公屎」(台語)全部都是好貨色,不論是建築物、器具或是傳統。

 P1290328.JPG

馬德里的主廣場以前也曾經當做鬥牛場哩。

RONDA鬥牛場很美,但鬥牛本身卻蠻恐怖的,一想到大太陽下公牛身上汨汨流下來的鮮血,就覺得這些牛好可憐,基於人道的考量和來自各方的譴責,西班牙許多地方已經開始醞釀禁止鬥牛,但離全面禁止還有好長一段路,因為鬥牛文化在西班牙紮根之深是我們無法想像的,隨便到任何一個城市,幾乎都有鬥牛場的存在。

 

RONDA另外一景就是高高聳立在峽谷懸崖上的新橋(Puente Nuevo),從路上走過去沒什麼感覺,從橋上往下看才發現它是高達100公尺的峽谷,我在橋上看到遠處有一群人往上看,問明地點就直接衝到那個景點,想不到意外發現阿拉伯浴場和古城牆,我對不能洗澡的阿拉伯澡堂沒有興趣,澡堂就是要進去洗澡,而不是拿來參觀的,這個概念就像進歌劇院是要聽歌劇,而不只是看完內部裝潢就走出來一樣。

 

P12904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