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90440.JPG  

這碗魚湯是我3星期以來喝到最棒的一碗 。 

大家都說西班牙南部的物價很便宜,之前去過一次格拉納達見識過tapas的便宜程度,的確付出同樣的價格但份量比馬德里還多,但那時只有在酒吧品嚐小菜並沒有在餐廳吃飯。走完聖雅各朝聖路之後,迷上西班牙餐廳的午間套餐,我一天只要吃一餐就不需要再吃別的東西。在西班牙北部GaliciaAsturia,10歐元的套餐,大概可以吃到含前菜、主菜、甜點及餐酒的套餐,而在西班牙南部的觀光地區呢?稍微貴一點,10歐約可吃到不含飲料的套餐,同樣的錢在法國的話,只能吃到半盤菜。西班牙物價的確比法國便宜,加上每天晴朗的天空和陽光,讓一路被冷到不行的我心情非常愉悅,來到西班牙南部的美麗小鎮Ronda,我決定在餐廳吃頓飯。

 

一邊喝著熱騰騰的魚湯,我不禁呵呵的笑了起來,不知情的人可能以為我是瘋子,但這午間套餐的魚湯未免他媽的太好喝了。用陶杯端上來的魚湯上面浮著幾塊麵包,外觀跟我在法國吃到的魚湯很像,但是啊!當我用湯匙開始舀湯時,出現的東西讓我以為自己眼花,出現幾圈花枝肉和蝦子,我很興奮的用湯匙繼續撈,一碗湯大約三分之一是實在的海鮮料,包括花枝、蝦子和一塊塊的魚肉。我在法國花8歐元喝一碗魚湯,只看到烤麵包和乳酪絲,在西班牙10歐元的午間套餐的第一道就已經打敗法國菜,更不用說第二道的奶油比目魚也超好吃,還有最後壓軸的優酪甜點。

 

之前人在福中不知福,常常講西班牙菜的壞話,現在離開西班牙到歐洲其他國家旅行3星期之後,直接來到物價便宜又吃得不錯的西班牙南部,才深深覺得西班牙食物真是不賴,光是第一道熱騰騰的魚湯就收服我的心,結帳時我很心甘情願的給了侍者一筆小費。

Restaurante Alminar

               http://restaurantealminar.enronda.com/web_en/restaurante_inicial.html

 

P1290439.JPG

第一道魚湯剛上來時看起來沒什麼特別的,但用湯匙一攪,出現許多驚喜。

P1290441.JPG

主菜是奶油比目魚

P1290443.JPG

優酪甜點,不是冰淇淋。

P1290437.JPG

餐廳的佈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