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3346.JPG 

馬拉加面對地中海的碉堡Castillo de Gibralfaro,看風景賞夜景都很棒。 

我用skype跟朋友說:旅行三個星期下來好累,尤其行李25公斤,揹得肩膀好痛,朋友說:旅行應該是要很快活才對呀!你這樣玩真像在折磨自己。是啊!我還沒有跟他說,我走路走到起水泡!這趟旅行與走800公里的聖雅各朝聖路沒什麼兩樣,出門旅行1個月,保守估計至少走路超過300公里,因為我每天都在路上壓馬路,很少搭地鐵和公車。

巴黎走了6天蠻累,隔天來到西班牙馬拉加(Malaga)繼續走,在遊客中心詢問到山頂碉堡和畢卡索美術館的方法,小姐說這兩個地方非常遠,叫我搭公車,我說我要走路,在馬拉加連續走了6個小時結果就起了水泡。

 

在山頂碉堡碰到一對日本來的母女,女兒是第二次來馬拉加,每個人都問她馬拉加這個地方值得去第二次嗎?老實說,在我到馬拉加之前也這麼覺得,我甚至想要跳過這裡,下飛機直接坐巴士或火車到別的地方,但實際走了幾個小時下來,覺得這個地方還真不錯,尤其從寒冷的巴黎過來,馬拉加簡直像是天堂,太陽大到我想要撐陽傘,溫度的落差有15度之多,從巴黎過來的飛機也幾乎客滿,全部都是法國的度假客。

IMGP3357.JPG

IMGP3348.JPG

馬拉加有一個新竹科學園區的姐妹園區,馬德里人認為把科學園區設在馬拉加根本沒什麼搞頭,但我覺得馬拉加的基礎建設做得很不錯,機場、火車站及巴士站和地鐵都規劃得非常好,天氣很棒而且南部人都非常親切,沒有理由不能做科學園區。市區因為地下鐵開挖的關係,到處都在施工,基本上我對這個城市印象不錯,而且它有很美麗的海灘,從歐洲其他各國旅行完畢回到西班牙,讓我覺得西班牙這個國家在很多方便都非常得天獨厚,譬如天氣、食物、觀光資源,如果西班牙人像法國人一樣再積極一點,多用點腦筋思考規劃既有的觀光資源。

 

馬拉加的賣點是畢卡索,因為這裡是他的故鄉,巴黎的畢卡索美術館整修關門,所以我就在這裡花了6歐元買了門票,畢卡索非常多產,作品很多、情婦和女人也不少,到處都有他的博物館,巴塞隆納也有一個。其實我對他的畫興趣不是很大,在馬拉加畢卡索博物館裡有一幅畫,若不是我看到圖畫說明的話,我看不出來他畫的靜物是骷髏頭和三隻海膽,他的畫抽象到我看不出畫中的東西是什麼,他畫過很多女人,個個都像是怪物,如果我被畫成那樣,一定會生氣的把畫撕破,不過被他畫過的女人顯然沒有這麼做,因為這個博物館就是他的第一任老婆Olga所捐贈的。

 

雖然我沒那麼喜歡畢卡索,但還蠻佩服他的,博物館裡有一段記錄片記錄畢卡索的即興創作過程,其中有一段的開頭我以為他是要畫一朵花,想不到後來變成一個長髮的裸女,原先我以為是花的部分,後來變成裸女的大腿股溝,他的即興速寫風格很類似我很喜歡的馬諦斯,以前我都用馬諦斯的作品來刻木雕,因為線條簡單又好看。博物館裡面還有幾幅像連續漫畫的水墨鬥牛速寫作品,簡單幾筆就勾勒出鬥牛士的神氣和鬥牛時的韻律感,我超想拍下來,無奈工作人員看得很緊,完全沒有機會,隔天我來到Ronda的鬥牛博物館,在它的紀念品店裡看到這組作品,每張要價24歐(台幣1000元)。

 

除了畢卡索,還有一個地方也不錯,那是我看過最棒、最完整、風景最好的碉堡,Castillo de Gibralfaro,建於14世紀,可以眺望馬拉加城、港口和地中海,日本母女檔就是被這裡的夜景所魅惑而來第二次,兩旁就是馬拉加著名的度假海灘,每年夏天有超多的歐洲人來這裡度假,西班牙宅男在這裡也有一個海灘度假公寓。

IMGP336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