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90171.JPG 

巴黎五星級青年旅館的大廳(上)和外觀(下),距離香榭麗舍大道走路5分鐘。

 P1290253.JPG

 

我的行程和玩樂方法,在背包客裡算是五星級,好歹我也經常穿著美衣、華服上歌劇院聽歌劇。巴黎什麼都有,而且他們總是要最頂級、最精緻的東西,就如我在巴黎住的第二間青年旅館,它位於全世界最頂級的地段:距離巴黎香榭麗舍大道走路5分鐘。

 

我還蠻喜歡住在巴士底地區的AIJ青年旅館,設備陳舊的但服務還不錯,工作人員都很親切,距離巴士底歌劇院很近而且很便宜,4人房間的通舖每人是17歐,雙人房每人19歐。這次在巴黎住了6個晚上,若不是AIJ在最後兩天客滿的話,我就沒有機會見識到另一個新開的五星級的青年旅館Auberge de Jeunesse ADVENIAT,它比較貴,不論住的是通舖或是雙人房,單人的價格都是28歐元,絕對值得去見識一下,尤其最爽的是它的旁邊是4星級的Hotel residence du royhttp://www.residence-du-roy.com/,最便宜的標準雙人房一晚房價是220歐元,僅僅是一牆之隔。,離開巴士底區的AIJ,來到香榭麗舍區的AIJ,就好像從地獄直升天堂那種感覺,床舖是一人一張,有漂亮的衛浴設備,一切都金光閃閃,唯一的缺點是上網要付錢,2個小時3歐元。

 

因為住在這裡的關係,所以我也順便去參觀Louis Vuitton的香榭麗舍總店,它只能用金壁輝煌、高人一等來形容,裡面擠滿亞洲人和金髮的俄羅斯新貴,法國朋友是第一次進入LV的店,她看了一個皮夾的價格,然後說:560歐可以買到來回西班牙格拉納達的機票,她寧可要機票也不要皮夾,因為皮夾可能會被扒走。

 

我習慣在拜訪歐洲每個城市時拍下當地的LV店,同樣是LV但在各城市也有不同的規格,就像同樣是巴黎的青年旅館,也分成無星級和五星級。

無星級的巴黎青年旅館 Auberge Internationale des Jeunes
10 rue Trousseau
Paris, Paris, 75011
France

五星級的巴黎青年旅館 Auberge de Jeunesse ADVENIAT
10 Rue François 1er
75008 PARIS
e-mail : adveniat@assomption.org
http://www.adveniat-paris.org

P1290243.JPG 

上面是巴黎香榭麗舍大道的LV總店,下面是小ㄎㄚ的義大利卡布利島的LV 

P127037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