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90166.JPG 

為了慶祝法國大革命200週年而蓋的巴士底歌劇院,是巴黎的兩個歌劇院之一,距離青年旅館走路10分鐘而已,所以我很喜歡在這裡看表演,看完戱走路回旅館,即使住的是寒酸的YH也覺得心滿意足。 

我的巴黎夜夜笙歌生活是從巴士底歌劇院(opéra de la Bastille)開始的。這個歌劇院是在1989年,慶祝法國大革命200週年而落成,相較於歐洲其他有輝煌歷史的歌劇院,這個歌劇院不僅歷史很短,而且它的外觀和內裝都很現代,與我們想像中的歌劇院完全不同,但曾經到巴士底歌劇院3次、加尼葉歌劇院2次的我,比較喜歡巴士底歌劇院的觀賞環境。

巴黎的第二天,這裡上演威爾第的歌劇「弄臣」,如果你對西洋歌劇有點認識的話,就會知道它是所有歌劇迷夢寐以求想看的劇碼。相較於卡蜜兒為了情人羅丹而瘋狂,弄臣裡的姬爾達更加慘烈,她是為愛捨身而死,而且所愛的人絲毫不知感激,還在那裡吊兒郎噹的唱著這部歌劇的名曲「善變的女人」。

大概是這次我忘了拜拜,第一天的「弄臣」沒有買到便宜票,過了兩天再接再厲,開演前一個小時,又到票房去試手氣,從地鐵口出來,就快到票口時,有一個男人手上拿著一疊票問我們是否要買,他是黃牛,用法文跟我的朋友開價140歐,40歐的價格是還可以,但問題是票面價格是15歐,我的朋友Geneviene是個性耿直、嫉惡如仇的女人,她跟這個男人說:「你這樣做是不對的,開這種黑市價格完全不合理,而且是違法的,你會被警察抓去關」,然後就拉著我要走人,我看男人臉色悻悻然,心裡八成是想說:我今天真倒楣,碰到一個瘋婆子。

我怎麼可能跟著Geneviene走掉呢?前兩天沒買到票,這次是看「弄臣」的最後機會,票房的票已經全部賣光,只能去票口碰運氣看是否有人退票,但恐怕也買不到便宜的票。我像蒼蠅看到肉一樣黏住不走,非常想要買下這2張黃牛票,巴士底歌劇院的每一個座位都可以清楚看到舞台,即使是15歐元的座位也值得買,重點是到底要花多少錢購買!

P1290256.JPG

我對這部歌劇實在是太滿意了,回馬德里要天天放來聽,回味這個最美好的一夜。

P1290172.JPG

 

男人也會講西班牙文,我把馬德里地鐵裡學來的「聲淚俱下的乞丐要錢把戯」和米蘭煙斗店殺價本事端出來,苦苦哀求他賣我便宜一點,因為我花了好多錢坐飛機從大老遠的地方飛過來,請他算我一張25(1000台幣),男人後來屈服了。威爾第「弄臣」真是他媽的精彩,整場歌劇2個多小時毫無冷場,每一首曲子都好聽,舞台場景在弄臣哀求朝臣告訴他女兒的下落那一幕,讓我非常震撼而感動,現場看歌劇感覺非常不一樣,尤其是在聽過數十遍的CD,熟悉劇中的每一首曲子之後,我有一個非常難忘的夜晚,也是巴黎3張音樂會當中最精彩而令人難忘的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