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3227.JPG 

卡蜜兒是羅丹創作的靈感來源。 

手上這本最新版的日文導遊書:法國,真的幫我省了很多錢,從雅典飛巴黎的easyjet飛機,翻開書想要規劃參觀巴黎的路線,驚喜的發現冬天11月到3月的巴黎,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天有很多地方免費開放參觀,我在巴黎度過的唯一週末就是2月的第一個星期天呀!我發誓2個月前訂機票時完全不知道這則消息,這個免費的星期天真是讓我樂翻了!因為從早上8點多出門到晚上7點多回到旅館,整整在巴黎的街上走了11個小時,參觀了6個景點,省了40歐元的門票(台幣1600),我把這一天稱為無料巴黎日,因為是走路逛遍想去的景點,一毛錢也沒花到。

 

因為要充分利用這個無料星期天,事先必須排定參觀順路,這樣才能走最少的路,參觀最多的景點。我把要參觀的地點和開放時間抄在紙上,交給法國朋友Geneviene,她花了一點時間查地圖做功課,隔天早上我們照表抄課。每次來巴黎都覺得它每次都有新玩意,看起來好像是變化很大,但其實改變的是軟體的文化活動及商店而不是硬體的街道,因為Geneviene用的地圖是20年前買的巴黎地圖手冊,我看她用得很順手。

 

無料巴黎的參觀順路,青年旅館所在的巴士底廣場(Bastille)>>聖母院(St. Michel Notre-Dame;€8)>>Saint Chapelle(因為下雪怕遊客滑倒沒有開放,害我少賺8歐元)>>Conciergerie;€7>>萬神殿(Pantheon;€8)>>羅丹美術館(Musee Rodin;€6)>>橘園美術館(Musee de lOrangerie;€7.5)>龐畢度文化中心(Centre National dArt et de Culture Georges Pompidou;€3)

 P1280870.JPG  

來到巴黎大家做的事都差不多,我也不能免俗的在羅丹的「沈思者」雕像下面擺POSE。零下?度的戶外實在太冷了,沒時間揣摩,隨便擺了姿勢照相了事。

 

我們先參觀最早開放的巴黎聖母院,因為是星期天的關係,教堂裡正在舉行彌撒,雖然已經在歐洲看過無數的教堂和玻璃花窗,但聖母院的花窗還是讓我很驚艶,禁止拍照,但看大家都在拍,我也拿起相機狂拍。早上出門天氣冷到爆,地上是一層薄薄的積雪,比希臘還北的巴黎下雪的機會比希臘還少,小朋友很興奮的在街頭收集積雪堆雪人,路旁的咖啡座桌子上的積雪都在收集的範圍之內,也有許多小孩在廣場雪地上踢足球,小孩子比大人容易滿足,一點點小改變就讓他們樂翻天。巴黎的下雪天讓那些萬年不變的景點變得別有風情,譬如免費參觀羅丹美術館的花園。

 

雖然羅丹的作品是不錯,但我不太喜歡羅丹這個人,他是自私的男人,毁了他的情人卡蜜兒,第一次看羅丹和卡蜜兒的書,無法理解為什麼有人因為愛不到而把自己弄到瘋狂,我記得朋友問我那本書如何?我的回答是「好恐怖!」,羅丹與卡蜜兒的故事是我看過最驚悚、最激烈的愛情故事,而悲劇是源於羅丹優柔寡斷的個性,以及卡蜜兒好強的個性。

IMGP3225.JPG

巴黎飄雪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