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80663.JPG

下了一個晚上的雪,路上積雪大概有60公分。  

METEORA山上逛了一整天,打算隔天再接再厲,參觀前兩天閉館的兩個修道院,其實修道院裡面都大同小異,就是奉祀耶穌或聖母瑪麗亞的祭壇,希臘正教的教堂規模都不大,但裡面的牆壁大都填滿各種彩色的畫像,正教的宗教人物畫像都很古典,沒有西歐教堂那麼摩登,所謂的希臘正教(Greek Orthodox)或東方正教(Eastern Orthodoxy)是指在東羅馬帝國發展起來的基督教支派,它與天主教(Catholicism)、基督新教(Protestantism)並列基督教(Christianity)三個派別。

 

因為日耳曼蠻族入侵,君士坦丁大帝遷都至君士坦丁堡(現在的土耳其伊斯坦堡)而形成東羅馬帝國,在這裡成立的東派教會,與羅馬教會(西派教會的中心)互別苗頭,對於基督教義的解釋也略有不同。東派的正教很注重隱修制度(Monasticism),強調隱世刻苦修行。靈修的修道士聚集在一起成立修道院,像亞陀斯山(ATHOS)或是METEORA的修道院都是其中的代表。

 

第一天來到METEORA,雖然下了雪但還可以看到陽光和一點點藍天,第二天再上山,雪花飄一整天,但路上還沒有很厚的積雪,趁機把所有的修道院走過一遍,但有2間修道院隔天才會開放參觀,本來打算在搭火車回雅典之前再上山一次,隔天早上醒來看到窗外的光景,我開始煩惱是不是能夠回到雅典,因為在一夜之間,整個城市積雪大約有1公尺,上山看修道院是甭想了,連是否會有火車回雅典都是個問號!METEORA距離雅典是300多公里,坐火車是5個小時,火車若不開,我就會趕不上EASYJET到巴黎的飛機,下一班飛機是2天後,而且票價接近100歐元,我在2個多月前訂的票還不到50歐,不用提巴黎已經付款的訂房,最恐怖的是若在雅典續留2天我可能會瘋掉。

 

 P1280649.JPG

從旅館窗外看出去的風景,前一天晚上積雪還不多,第二天早上就變成下面這張照片的樣子。

P1280650.JPG

 

雅典是我待過最無聊的城市,我在路上認識的美國女生,還要在雅典續留5天,她非常煩惱到底這5天到底要做什麼打發時間,我趕快拿出日文導遊書協助她規劃這5天的行程打發時間。

 

因為已經不可能上山看修道院,吃過早餐我踩著深雪去參觀鎮上最古老的教堂,據說有800年的歷史,裡面烏漆抺黑,趁機請耶穌基督去溝通一下,務必讓我順利回到雅典趕上飛機,來到這個地步,只要有地方可以拜拜請人去跟老天爺疏通就幸運了。然後我來到火車站問了售票口,他們說火車可能會誤點,但一定會有火車可以回到雅典!結果呢?......

P1280660.JPG

Kalabaka因為積雪,街景改變讓我認不出路來,這是 我這輩子看過最厲害的下大雪,學校停課,小孩子都在路上打雪仗、堆雪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