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3002.JPG  

希臘中部天空之城METEORA因為寒流來襲而變成白色雪世界。 

我期待來到天空之城METEORA可以改變我覺得「希臘很無趣」的印象,早上8點27分的火車,我7點40分就到了火車站,因為有點擔心網路訂的便宜車票若沒有印刷出來,到時可能會通不過驗票,YH的櫃台人員跟我說:只要報網路的訂位號碼就可以搭火車,我有點懷疑,來到雅典的Larissa火車站(地位相當於台灣的台北火車站)就更加懷疑,這裡是希臘首都最大的火車站,為什麼顯示火車時刻表的液晶螢幕上面都打個大X,然後出現的時刻表都是莫名其妙的時間!!

 

 P1280456.JPG

這是雅典首都火車站的火車時刻表螢幕,出發和抵達的螢幕都被打了大X。

 

看到這個光景,我開始懷疑網路訂位號碼是否真的有用?幸好火車站還有一個旅客服務中心,工作人員叫我直接到檢票口,檢票員拿出一張紙詢問我的號碼,結果上面真的有我的名字和訂位號碼,坐上火車,查票員來查票,我也是把號碼SHOW給他看,然後他就在紙條上做記號,果然希臘人的腦袋有點錯位,火車站液晶顯示螢幕不work沒關係,網路訂票可以這麼方便就很令人感謝了!最先進的DB德鐵的網路訂票好歹是要把訂位記錄印出來,由查票員用barcode機掃瞄,但在希臘什麼都不用做,只要記住號碼,也不用浪費紙張印出來。

 

火車也很舒適,9歐元的車票要坐5個小時才會到達目的地Kalambaka,這裡是最接近Meteora的大城鎮,我沒有事先訂房,因為淡季的旅館隨便問都有房間,而且當場訂還可以談價格,我住進一家可以看到METEORA大岩石的一星級旅館AEOLIC STAR HOTEL,單人房25歐元,老闆贈送我免費早餐。

 IMGP3054.JPG

我像這兩隻小貓一樣,在雪地裡啪噠啪噠的走了2天。

清晨一走出雅典的青年旅館,就被灑了一身的雪粒,這兩天冷到極點終於開始下雪,火車啟動後我開始打瞌睡,醒來窗外一片雪白,火車越往北走積的雪越多,YH的職員說,因為西伯利亞南下寒流的關係,這幾天才這麼冷,平常希臘沒有這麼冷,我的運氣真的很不錯,因為METEORA山區整個早上都在下雪,下午抵達的時候,天氣放睛,於是我在山上看到很漂亮的雪景,並不是人人都有機會可以看到METEORA的漂亮雪景喔!

 

這裡的雪景讓我回想起生平第一次碰到下雪的日本草津溫泉,那時我們住在草津的天狗山YH,下巴士再走到YH要走2公里,生平第一次看到下雪、第一次像納爾遜一樣在頂著暴風雪走路,抵達目的地的犒賞是熱乎乎的「草津溫泉」,而在Meteora的雪地裡跋涉的結果是看到很驚人的景象:飄浮在天空之中的房子。

 IMGP3047.JPG

 

◎天空之城的交通資訊:最佳方式是搭乘希臘國鐵(OSE)火車

我在SINTAGMA廣場搭捷運紅線,第四站Larissa Station下車

◎去程雅典到Kakambaka的直達車

08:27發車13:18抵達,網路訂票9歐(我坐這班車)

16:15發車20:45抵達

◎回程Kakambaka到雅典(Athen)的直達車

05:55發車10:26抵達

17:32發車22:12抵達,網路訂票9歐(我搭這班車)

希臘國鐵(OSE)官網:http://tickets.trainose.gr/dromologia/

        官網的英文不管用,最好請懂希臘文的人(或旅館的人)一起上網預定9歐的車票。

    

         旅館資訊

         AEOLIC STAR HOTEL(位於市中心廣場information附近)

         Email:aeolic.star@yahoo.gr

         價格:25歐(單人房),35歐(雙人房),50歐(三人房)

          早餐:5歐元

          有免費WIFI無線上網,暖氣,老闆夫婦人很好,也都會講英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