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80115.JPG 

世界最古老的大學:波隆那大學 

波隆那(Bologna)以肉醬麵和內衣產業聞名,義大利的頂級內衣品牌La Perla就是在這裡生產,坐火車在這條路線上來來回回好多次,但每次都沒有機會停下來在這個小城一遊,這次從威尼斯到米蘭決定停留在這裡觀光5個小時,但閙鐘誤事沒有響,等我坐上車子來到波隆那時只剩3個小時的觀光時間。

3個小時要看什麼,第一件事當然要找市場買好吃的東西,我期待這裡的市場有像台灣一樣的小吃攤可以吃到肉醬麵,但看來看去都是肉攤、菜攤、水果攤,幸好最後讓我找到一家賣甜點的店面,我用西班牙文跟老闆「盧」,不久後來了一個老客戶,他跟老闆說:「羅貝托!你今天講話怎麼怪聲怪氣的啊!」老闆說:「沒辦法!我在跟一個亞洲來的女生講西班牙文!」老闆接著轉頭問我:你是從那裡來的?知道我是台灣人之後,他又轉頭跟老客戶說:「看吧!人生多麼不可思議,我竟然在跟一個台灣女生講西班牙文!」

我用西班牙文跟老闆「盧」的內容是,我想要吃波隆那特有的甜點,請他介紹店內好吃的東西,依老闆介紹買了3種,才走出市場沒多久又踱回去買了更多,包著奶油的油炸甜丸子還真是美味可口,後來在市區逛了更多的地方才發現,我買的甜點很多店都有賣,應該就是當地的特產。

P1280098.JPG

吃完甜點開始找尋市中心的重要景點,最重要的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大學:創始於11世紀的舊波隆那大學(Palazzo della Archiginnsio),這裡1803年之前一直是當做大學來使用,而且它也是世界上第一次進行人體解剖的地方,那個屍體解剖室非常美麗,開始我以為是音樂廳,因為階梯教室的中間有個枱子,全部是古典的木頭裝飾,這個教室的義大利名稱是Teatro Anatomico,我看到Teatro就以為是什麼劇場之類的地方!

P1280121.JPG

看起來很豪華的人體解剖教室。

在波隆那也敗了一雙公雞襪,我想買冬天才有推出的羊毛公雞襪,上回在羅馬失之交臂,雖然等一下就要去米蘭,但有貨還是先買起來比較好,16日開始的折扣季,有很多東西已經斷貨。我對米蘭這三天的停留期望很高,現在是義大利折扣季,我想買Pomellato的藍色拓帕石的Nudo戒指、Gucci包、朋友託買的Dunhill煙斗,還有任何看上眼的好貨。當然還有不可或缺的史卡拉歌劇院,已經做好夜夜笙歌以及血拼花大錢的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