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2739.JPG

有誰比我更帥?這是我們的威尼斯貢多拉船夫。

去年一月第一次到威尼斯,玩了3整天卻沒有坐到Gondola船,因為價格實在是太貴,一個人搭的話要付80歐元,本來我以為可能要永遠與威尼斯船夫失之交臂,但在威尼斯的華人旅館裡碰到3個台灣女生解救了我的困境,我跟她們一起搭了Gondola船,4個人付100歐元,船夫是個中年帥哥。

 

我們到聖馬可廣場附近的Gondola船塢物色船夫,碼頭上有幾個看起來不錯的貨色,但在接近目標的途中,殺出一個「老灰仔」船夫,開價一艘船120歐,這已經是超出行情價,雖然後來他自動降到一般價格的100歐,但因為他不帥又不老實,所以我們決定拒絕他繼續尋找對象。才走沒幾步,又走來一個船夫,比較年輕但不太帥,而且還有點兒胖,雖然是直接開價100歐,但你知道的,「在威尼斯,臉蛋決定一切!縱使技術很差,翻船都無所謂。」

4個台灣女生,意志非常堅定的繼續尋找帥哥船夫,又走了五步,這回來了個藍眼的中年帥哥,價格是維持不變的100歐,但是因為他長得夠帥,所以大家決定雇他為我們的「威尼斯船夫」。我認為威尼斯的貢多拉船夫和牛郎一樣,都需要臉蛋和取悅遊客的技巧,察顏觀色很重要。

 

P1280013.JPG

 

說實在的,我有點搞不懂台灣人出門到底是為了觀光還是為了照相,我在馬德里宅男眼中算是很愛照相的,但跟同船這3個年輕的台灣女生比起來,我的相機算是廢物、沒什麼用途,在40分鐘的船程裡,這3個女生一直在船上換位置、擺出最嬌媚的POSE拍獨照,Gondola船的空間其實不大,站起來走路都會導致重心不穩,我看別人坐的Gondola船都是很愉悅、無限陶醉的樣子,只有我們這艘船一直在「不穩定」的狀態,船夫一直提醒她們要小心。後來他索性就提議,你們想要上到掌舵台上來體驗一下嗎?(他的意思是說來跟我一起合照如何?),結果當然是一呼百應,還有一個女生第一次和船夫的合照沒拍好,最後又上去被船夫再抱一次,這個船夫今天是100%像個牛郎,學校教的東西都沒有用到,他左擁右抱非常忙碌,從我們旁邊經過的船,船夫認識的朋友都投來很羡慕的眼光。

 

這個威尼斯船夫今天面對4個台灣女生,學校所學的知識完全沒有派上用場,想要當船夫,需要到學校上課2年,學習各種語言、歷史、文化知識,然後再實習半年,通過嚴格的考試後才能當船夫找公司靠行。威尼斯有豐富的歷史,許多作曲家如莫札特、維瓦第在這裡住過,我們也通過威尼斯最有名的採花賊「卡薩諾瓦」(Giacomo Casanova)的家,據說他一生X過的女人有上千個。威尼斯的音樂會最不缺的就是維瓦弟的音樂「四季」,老少咸宜,但隨便聽一場都要25歐元,但我已經花了25歐見識到威尼斯船夫的魅力,維瓦第只能靠到一邊站。貢多拉船在40分鐘後又回到聖馬可廣場,從這裡可以眺望威尼斯最壯觀、美麗的海景,40分鐘貢多拉船旅意猶未盡,彷彿是一場最好的春夢;在水都威尼斯,我的Gondola的牛郎之旅。

 

P1270959.JPG

聖馬可廣場舉世無匹的海景

P1270950.JPG

有些的船的船夫也長得不錯,但還是敵不過我們這一艘的中年帥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