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70596.JPG  

和YH的員工Stephan合照,他是個性耿直的好人,負責值夜班。

離開那不勒斯前往機場的路上,我又碰到昨天在Ravello認識、走路很快的法國女人,我在Ravello要搭巴士前,她正在查看起圖找出走回阿瑪菲的步道,女人跟我說最後她有找到路回到阿瑪菲。然後我們就在前往機場的公車上聊起來,她住在布列塔尼,這次來度假8天,覺得那不勒斯真是美而且南義的人超熱情,網路上有很多人謠傳那不勒斯很危險,然後選擇住在周圍的小鎮,她覺得真是大錯特錯,這點我深有同感。

 

那不勒斯的物價較周圍其他小鎮便宜,旅館也不貴,我住的青年旅館Hostel Mancini,可以說在這兩年旅行以來所碰到最棒的旅館(包含硬體和軟體),淡季的住宿價格是15歐元(旺季18歐),因為我帶了「地球」導遊書的關係,老闆在我的書上蓋了一個章,然後很爽快的打我9折,原本只想住2個晚上,結果我在那裡總共住了4晚,中途只有離開一天去玩卡布利島和阿瑪菲海岸,而住在蘇連多。

 

P1270595.JPG

YH的廚房和客廳又大又美,我每天在這裡煮餛飩吃。

P1270594.JPG

老闆Afredo把旅館當成企業在經營,把來住宿的背包客當做大客戶對待,很仔細的告訴我們省錢省時間,玩遍那不勒斯和周遭其他地區的方法,我也去了他的私房賞海景和夜景的景點。他們的廚房和客廳又乾淨又美麗,房間很舒服,浴室很乾淨,即使背包客每天只有15歐的預算也有乾淨舒適的環境。這旅館在當地很出名,揹著背包來到這條街口,就有人問你是不是要找Mancini,然後指路給你,旅館地點非常好,走到中央車站5分鐘,去Da Michele披薩店也是5分鐘,要搭船去卡布利島,走路15分鐘就到了港口。旅館由他、他老婆,和一個個子高大的員工Stephan輪流顧店,S值夜班,已經有一把年紀,但還是很有個性,是個性耿直的老爸爸。

這裡也有免費的WIFI,但我最開心的是對面有家中國人經營的超市,我每天都去報到,買中國的快鹿餛飩回去當晚餐或當早餐,旅館有提供免費的早餐,是一般的吐司,牛奶麥片等等東西,不難吃,但我可以吃餛飩湯當早餐,幹嘛要吃麥片牛奶呢?況且一離開義大利再也找不到像這樣便利的地方可以煮菜和買到東方食物。

 

來這裡住宿的亞洲人大都是日本人和韓國人,沒看到台灣人,日本人非常多,主要是「地球の歩き方」推薦的關係,這裡算是背包客的首選之地。我在這裡認識了來自阿根廷、韓國、法國和日本的女生,因為氣氛很好,大家很自然就攀談起來。它的床位不多,只有24個,所以在旺季是炙手可熱,要先預約,但在淡季的1月就還好,大概只有60%的住房率。

那不勒斯真的很棒,物價便宜,人們親切,基礎設施完善,它的機場是我看過規劃最完善,可以用小型的Schiphol(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機場來形容。不要再聽信網路謠言,而錯過這個美麗的城市,我在這裡待了5天還覺得意猶未盡,除了我在阿瑪菲遊玩的路上掉了LUMIX鏡頭保護濾鏡和一個拉長石鍊墜(皮繩沒拴緊而掉落)之外,我帶了一顆滿足愉快的心情踏上前往瑞士巴塞爾飛機,開始我的一毛不拔計劃,停留在那不勒斯五天總共花了230歐元,最大宗的支出是看歌劇那50歐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