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304.JPG  

我的馬德里玩伴:西班牙三宅男。他們講話速度很快,話題又很艱深,要完全聽懂他們之間的對話,我覺得至少還要3年的時間,可惜我沒有時間了。

 

那天與宅男在常去的Gregorio III老酒吧聚餐,好久沒出現的宅男M也出現了,只要有他出現,絕無冷場,因為他見多識廣而且口才很好、唱作俱佳,那天談話的主題是新任的法務部長,這個法務部長之前是馬德里市長,隸屬於右派政黨,所以最近就隨著總統勝選而雞犬昇天進入內閣。

 

宅男A被公司派到政府單位支援,負責電腦的作業系統維護,宅男M是個體戶的電腦工作者,最常接的案子是來自馬德里市政府的委託,所以他們那天聊的是政黨輪替後,從馬德里市政府昇天到法務部的「國王的人馬」的嘴臉,電腦要全部要更新,因為新任的部長和幕僚們只用蘋果,眾所皆知蘋果的電子產品都比較貴,有品味的雅痞喜歡用,我問宅男,系統全部更新不是要花很多錢嗎?誰買單啊?宅男回答:就是我們啊,納稅人的血汗錢,而且最離譜的是因為蘋果系統的伺服主機是在美國,把西班牙中央政府文件存在美國似乎有點詭異,但官大學問大,資訊人員也不敢冒著被炒魷魚的危險說不。

 

雖然經常跟宅男出門喝酒,但他們之間的對話我還是只能catch到大概,因為講話速度很快,又用了很多俚語,現在情況已經比剛來時好很多,起碼知道他們在講什麼話題。隨著聽力進步,也可以catch到部分宅男講的話,才發現他們講話真的充滿趣味,宅男M說市政府裡面有很多不學無術的「爛竽」,連自己的工作職稱都講不出所以然來,通常如果別人問我們的職業是什麼,一般人應該可以馬上回答,我說當然啊,我的工作是PM,宅男R說他是informatico(IT資訊人員),明明也是IT的宅男A竟然臭屁的說:我是consulto informatico(情報諮詢顧問),重要程度立刻升了一級,逗得其他普通的IT起哄要追打他。

 不久前的聚餐,我帶了摩洛哥硬幣要給收集各國錢幣的宅男M,在他還沒到之前,我摸出硬幣想放在桌子上,但立刻被其他兩個宅男阻止,他們說衛生考量,最好不要把錢放在吃飯的桌子上,而且我拿的還是摩洛哥的錢,那裡的廁所沒有衛生紙,更髒。我抗議說:摩洛哥的廁所有水可以洗手啦!對摩洛哥懷有嚴重偏見的宅男說:反正摩洛哥的錢就是不能放在餐桌上,如果日本的錢就沒有這個顧慮,日本什麼東西都很乾淨,若是把日本紙鈔拿來包三明治,他也可以把三明治吞下肚!

我跟你說,史上最哈日的人不是我老媽,她堅持的信念是「日本屎卡香」(台語),人家西班牙宅男覺得「日本的紙鈔乾淨到可以拿來包食物」!日文程度還在半吊子狀態的宅男,竟然可以哈日到這種地步......,這是另一個日本皇民化成功的典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