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60946.JPG  

我要帶出去做歐陸最後巡禮的食物,真像是中元普渡拜拜的行頭。

 

如果你住在馬德里,一定要去中歐超市(Ibero China)買東西,因為那裡有一般中國人開的超市沒有賣的好東西,關廟麵是其中一味,而且那裡還三不五時有買一送一的促銷活動,前幾天去,正在促銷統一鮮蝦麵和蔥燒牛肉麵。我問店員關廟麵有沒有促銷,店員說關廟麵在他們店裡賣得非常好,不是只有台灣人才愛,這裡賣的關廟麵分成2種包裝,透明的陽春包裝比較便宜,我在台灣沒看過這種包裝。

 

有一個西班牙大叔看到促銷竟然搬了至少20包以上的統一泡麵,算他老兄識貨,台灣的泡麵調味包湯頭吃起來就是和中國或日本生產的泡麵不同,重點在於它有台灣人最喜歡的油蔥酥。所以我當然也當仁不讓的搬了10幾包,因為再過幾天就出門旅行,時間長達1個月,我猜途中我非常需要吃點家鄉味來安慰我的台灣胃。

 

 這次出門打破慣例帶很多台灣食物出門,關廟麵、度小月肉燥、統一泡麵、日本速食味噌湯。馬德里可以算是歐洲最容易買到東方食物的地方,主要是因為中國移民實在太多,希望到時住的青年旅館都有廚房可以煮菜,我可以每天大塊朵頤。長期待在國外,米其林三星級美食也比不過士林夜市的蚵仔煎或是一碗台南赤肉焿,羅倫斯大牛排再好吃,永遠敵不過統一鮮蝦麵的香味,冬天一碗熱騰騰的油蔥湯麵絕對勝過山珍海味。

 

 我把要帶上飛機的食物包攤開來,自己看了都覺得好笑,超像小時候南部鄉下的中元普渡準備給好兄弟吃的祭品,關廟麵、泡麵、罐頭、蝦味先,原來人在國外,可以吃得像台灣的好兄弟,算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