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60861.JPG  

我買過最大的三王節蛋糕,足足有半公斤重。

三王節的前夕,什麼生意最夯呢?就是賣蛋糕(Roscon de Reyes)的糕餅店,它11月就出現在街頭的糕餅店,三王節還沒有到我就吃掉2個。據說在古時候,只有1月5日那天晚上才開始販賣,那一天的糕餅店,整天整夜人潮川流不息。現在雖然提早2個月就開始賣,但1月5日那一天還是有很多糕餅店大排長龍,在地鐵Serville附近有家有名的店,賣的三王節蛋糕是古典式的,裡面什麼也沒有夾(一般都夾鮮奶油、上舖水果乾),但買的人多到爆,店家還在外面貼一張海報說:雖然我們的三王蛋糕雖然什麼餡也沒有,但保證是全城最好吃的。我沒耐心在那裡等麵包師傅烤麵包,所以從Calle Alcala看完遊行回家的路上,就在主廣場附近的麵包店買了有史以來最大的三王節蛋糕(半公斤),花了19.5歐(台幣800元),不太便宜,但反正也是最後一次過三王節。

 

 P1260851.JPG

1830年創立的百年老店三王節蛋糕,要排隊才買得到。

因為太晚出門,站的位置很差,只能看到遊行隊伍的一小部分,三王遊行大致就像花車遊行,可以把它想像成瓦倫西亞「火祭」時那些大玩偶裝在車上,依序在街上遊行的感覺,花車站了很多盛裝的小朋友和大人,不時扔下大把大把糖果,我沒有等到遊行的壓軸:三王的出現就離開了,三王的真面目我在前幾天已經見識過,前幾天在Callao英國宮百貨附近,有個大帳篷前面大排長龍,排隊的人都是父母帶著小孩,原來裡面就是東方三王,小朋友可以輪流讓三王擁抱照相,不知道三王接不接受擁抱台灣的歐巴桑?

 

 P1260800.JPG

看三王遊行的西班牙蜘蛛人

為了看遊行,很多沒帶梯子的西班牙人,全部變身為蜘蛛人,攀附在附近大樓的圍牆上,我覺得這景像遠比遊行本身好看得多。這個週末假日過完,所有馬德里街上裝飾的燈飾都要撤掉,恢復灰姑娘本尊,為了遊行,平日車潮洶湧的馬德里Cibeles廣場附近,全部變成人行步道區,從馬德里重要的地標Cibeles廣場往Gran via方向望去,1月5日晚上所呈現的街景,也是我在馬德里一年多以來看過最美麗、最璀璨的光景。

去年12月回台灣3星期,錯過所有西班牙年終重要節日耶誕節、新年、三王節的我,在2個星期內全部都補了回來。

 

P1260806.JPG

Cibeles廣場附近的噴泉廣場聚滿觀賞遊行的人潮。

P1260816.JPG

P1260841.JPG 

馬德里Gran via在三王節的前夜呈現最繁華燦爛的景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