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1334.JPG

在沙漠沒有看到小孩,倒是在蕭安看到一堆放羊的小孩,跟全世界的小孩一樣,摩洛哥鄉下的小孩比都市的純樸可愛一些。

IMGP1339.JPG  

 

出發之前買了一堆有笑臉的棒棒糖,打算在撒哈拉沙漠分給小朋友,但我在沙漠裡根本沒看到什麼小孩,結果大部分的糖果都在蕭安分光光,很少看到小孩子這麼開心的舔棒棒糖,因為吃糖果的是山上的貧窮牧羊小孩。第一天抵達廣場時,第一個對我露出微笑的小女孩,我也給她一根,另外還有一個帶我去Halma但沒跟我要錢的小男孩。

 

在蕭安的街上跟小孩子問路,他跟我要2DH,我不肯給他,寧可自己找路。在路邊小店享用完香蕉布丁之後,跟店主問路,他把隔壁人家的小孩叫來,要他們帶我去,這些小孩剛才跟我要過錢,他們很堅持要收2DH才帶我去,店主把他們駡了一頓後,無奈的跟我說明方向,叫我自己去。在摩洛哥就是這樣,大人跟問路的人要錢,小孩有樣學樣,也跟著向遊客要錢,我要在找一個Hamam,途中跟一個小男生問路,他跟我指了方向,還一直跟在我後面確認我走到正確方向,才轉身要回去,我把他叫住,很高興的給他一根價值3DH的西班牙棒棒糖。

 

山上的牧羊小孩在玩足球,有個很可愛的五歲小孩跑來跟我打招呼,沒有跟我討錢,所以我就給他一根棒棒糖當做奬勵,結果不久後所有的牧羊小孩都聞風而來,但這些鄉下小孩跟住在城市裡不一樣,所以我就一個人分一根,結果他們很高興的在我面前表演踢足球、翻筋斗、擺各種POSE給我當攝影模特兒,每拍完一張他們就要check照相的結果。

在離開撒哈拉沙漠後,我本來以為帶來的糖果可能用不掉,想不到在這個藍色之城蕭安竟然就把糖果幾乎用光光,很慶幸有帶糖果到摩洛哥來。

 

P1250972.JPG

 

IMGP1327.JPG

IMGP13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