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簽證 台灣非中國.JPG  

2011年12月申請到的摩洛哥簽證本尊(鄭重聲明:台灣非中國)。2000年前迦太基名將漢尼拔帶著大象和軍隊從非洲北上,震驚當時的羅馬帝國,現在有個台灣女人帶著她的老夥伴始祖鳥背包,即將跨越直布羅陀海峽進入非洲大陸,到底是誰會被嚇到呢?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摩國大使館簽證室的女士叫我下午2點再去一次,我露出懷疑的態度問她:「下午再來,一定拿得到簽證嗎?我是下星期一的飛機喔!」她笑著跟我說:「沒問題,一定拿得到」,雖然我還是有點懷疑,但這個女人眼神看起來還算可靠,與我在外面看到的摩洛哥人不一樣,於是我離開摩國領事館,到下一個要辦簽證的印度大使館,打算打倒印度阿三之後,再回來繼續對抗摩洛哥柏柏人。

 

星期五早上10點多,我又來到摩國領事館,由於前幾天是西班牙的連續假日,今天領事館外排了大概有超過100人,依照上次的觀察,辦簽證的人應該可以直接進入,但門口的新警衛硬是把我攔下來,叫我去排隊。幸好隊伍進展還蠻快的,排了不到1個小時終於進到使館,2樓簽證室的女士找不到我的資料,趕快提醒她我是下星期一的飛機,今天一定要拿到簽證,她翻箱倒櫃找不到,又跑到別的房間去找,回來後跟我說,你下午2點再來拿。

 

女士去找資料這段時間,坐在房間裡的男人開始跟我聊天,他從小就移民到西班牙,來自南美的厄瓜多爾,住馬德里超過30年,但一直沒有入籍,最近因為印刷公司的生意移到摩洛哥,他才覺得後悔莫及,這個厄瓜多爾人光是為了取得摩洛哥簽證,來了領事館N次,我問他是不是每次都要排隊,他說剛開始是,但因為來了太多次,跟警衛混很熟,現在都直接進去。這個厄瓜多爾人還帶我去跟警衛打招呼,吩咐警衛下午看到我時直接放我進去,那警衛知道他終於拿到簽證,一直跟他說恭喜。

 

拿到民主國家的摩國簽證是一件可喜可賀的事情,在台灣辦這張簽證據說要花好幾千台幣,還要把資料快遞送到東京的摩國大使館去辦理,而我只花了21歐(850台幣,簽證費20歐,另外1歐是貼在簽證上印花稅票的費用),跑了3趟領事館,要謝天謝地了。這次辦簽證有幾個感想:

    人家摩國真的已經是民主國家,不用走後門,一切按正常程序申請。

    若有西班牙居留證,沒有理由不給你簽證,中國人申請簽證的也很多。

    提前一星期辦就夠,很早去辦的話,因為你飛機時間還沒到,他們會一直拖延你,叫你過幾天再來看看,就像那個厄瓜多爾人的遭遇,其實整個簽證作業都在領事館內完成。

    我問辦簽證的女士,申請摩國簽證的台灣人多不多,她說沒看過,我心裡很納悶,明明就有幾個台灣人申請過了啊!當我拿到簽證後才知道原委,雖然我在申請單完全沒有填入任何Republic of China(ROC)字眼,只填TAIWAN,但是簽證上的國家竟然寫著CHINE,在這個節骨眼,我只求可以去摩洛哥一趟就好,沒辦法去跟人家爭辯「台灣非中國」這件事。

    去辦摩國簽證可以擴展人際關係,厄瓜多爾人要留他的手機號碼給我,他想和我做朋友,辦簽證的女士也留了他的電話,厄瓜多爾人以後需要申請工作簽證,因為他公司要移到卡薩布蘭加,女士問他是否還有工作機會,她的摩國親戚正在找工作。

    我聽到他們的找工作對話之後,就在一旁大笑了起來,覺得摩洛哥人還真會利用機會,摩國女人轉頭過來拍拍我的肩,有點不好意思跟我說:原來你都聽得懂?(我西文有爛到這種地步嗎?)厄瓜多爾人帶我到樓下吩咐警衛讓我進來,我聽到他跟警衛說:「因為這個女生西班牙文講得很爛,所以你等一下要幫幫她....(看起來我的西文真的是很爛!這次辦簽證讓我體會到這個殘酷的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