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0335.JPG  

 和Sachi只有短短一個月的相處時間,但是每天都有說不完的話,真是愉快。

 

隨著年紀變大,和人相處的尺度變鬆,碰到再不喜歡的人也會隨便應付一下,以前有人說我很難搞,但現在我倒是常聽到別人說我很好相處。現在個性比較隨遇而安,在能力範圍對別人友善一點,不用計較太多。

 

但即使是如此,人與人之間還真是有投緣這件事,就像我新認識的朋友S,她來馬德里遊學一個月,和我同一個學校,有一天我們班老師沒來,與別班合班上課時而認識。因為松阪牛而開始攀談的兩人,後來變成無話不談,跟她做語言交換的西班牙宅男也很喜歡她,白天要上班的宅男,下班後還要去上別的課,但即使是如此,他每天還是要撥出時間與她見面,3星期下來,宅男說他總共瘦了3公斤,但日文明顯有進步,以前不太喜歡開口講日文的他,現在常常都要講上幾句。

 

我們常在午休空檔及下課回家的路上聊天,她與宅男的語言交換,我也偶爾會參加,每天聊些生活瑣事及對某些事情的看法,因為價值觀和想法很類似,喜歡的東西也差不多,所以很有話聊。我跟她說我去過普拉多美術館很多次(因為下午6點後免費入場,所以我剛來時每星期會去1-2次),她說她也是,但一直還想再去參觀,我建議宅男幫她導覽一趟普拉多美術館,因為宅男的美術及歷史素養還不錯。

 

他們後來去了普拉多,宅男事後跟我說,S對於普拉多很熟,熟到那一幅畫掛在那一個展示間都很清楚,普拉多有幾十個展示間,而且很像迷宮耶!我問宅男有沒有應付不來、回答不出來的地方,他說勉強可以,因為在西班牙歷史及圖畫的宗教背景方面,他還是比S還熟,不過我可以看得出來宅男對S的美學素養非常佩服。而我呢?以後再也不敢隨便講出「我去過普拉多美術館很多次」這件事,還慶幸那天幸好我沒去,要不然一問三不知,可就糗大了!

 

要回日本的前一天,我和宅男陪她在2011年12月馬德里燈火通明、人氣搶搶滾的街上走來走去,要離開的Sachi看起來有點落寞,我和宅男也很捨不得,畢竟要碰到這樣談得來的人真是不多,相約明年去台灣找我,我會帶她逛遍台北大街小巷吃好料。

 

IMGP0324.JPG  

在人海當中要找到說話很投機的人,真是不容易,但運氣好的話還是會碰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