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0459.JPG 

最近我勤逛蔬菜店找好吃的栗子,皇天不負苦心人,每天在小巷中穿梭總算有點收穫,找到一家店看起來很像有機蔬菜店,外面的招牌還說他們的菜是來自於自家菜園,雖然不知是真是假,但店裡的東西看起來都很棒,所以我就先買了產自於Extremadura 的栗子來試試試看,它是靠近葡萄牙的貧窮農業省份。

 

IMGP0415.JPG 

Calle Mayor小巷中的蔬菜店看起來還不錯。

 

 所有我愛吃的東西都熱量高,我很愛吃栗子,在台灣時經常買乾栗子來燉排骨,冬天時也會去買烤栗子來吃,也熱愛吃糯米,米糕和粽子是我的最愛,當學生時,端午節同學會互相交換家裡包的粽子,我從來不敢獻醜,因為我娘的廚藝很差,包的粽子不太好吃,有一次同學堅持想要吃吃看,所以就拿了幾個到學校,吃完後同學什麼話也沒有說,想必是真的很難吃。不過,算我娘運氣好,因為我的家人都愛吃糯米又不挑食,所以即使她包的粽子餡料少又難吃,跟菜粽沒兩樣,但我們總是很捧場的把粽子吃光。

 

比起我媽的爛廚藝,我的狀況更慘,因為我不會包粽子,幸好糯米還有其他吃法,在台灣吃米糕、粽子,在日本我最愛的就是紅豆飯(せきはん)或栗子飯(おごわ)

 

栗子飯煮法超簡單,買來新鮮栗子,水煮後,剥皮除膜,然後放進電鍋與糯米一起煮,栗子若是新鮮品質好(例如日本的丹波栗),煮好的糯米飯,栗子色澤金黃,又養眼又可口,冷掉了做飯糰也很棒。紅豆糯米飯做法相同,但紅豆要先用燉過或用水泡一夜或先煮得半熟再跟糯米一起煮才會入味。

 

在西班牙超市買的栗子品質不太好,栗子不夠鬆而且裡面經常有蟲,但這不是重點,栗子煮好後剥皮是最困難的部分,要先用刀子剥外皮,皮剥開後裡面還有一層薄膜,與栗子肉緊緊黏在一起,薄膜若沒有完全拿掉的話,栗子飯吃起來就澀澀的。每次剥完栗子皮,指甲變黑又很痛,但煮好的栗子飯真的很棒,所以我還是常常做,有時我會拿一些栗子飯跟龍眼乾一起煮甜米糕,要不然就是加入度小月肉燥和一點日本鰹魚醬油露(つゆ)做鹹米糕,冬天的熱米糕粥,是很棒的禦寒聖品。

 

在台灣時,外食很方便,從來也不覺得台灣小吃有什麼珍貴,但換了別的地方住過之後,就跟著換腦袋了,現在我覺得能夠住在台灣算是很幸福的事情!歐洲啊!算是幻想中的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