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50165.JPG

 度小月肉燥罐可說是他鄉遊子的好朋友。

 

去年12月回台灣時,在超市探購帶回馬德里的食物時,發現一個新玩意兒。台南人大部對肉燥情有獨鐘,隨便吃什麼東西都要澆一匙肉燥或拌上一點肉燥,麵條或白飯就香噴噴,令人食指大動,其中度小月肉燥是肉燥的龍頭。當我看到超市架上標明是正宗度小月出品的帆船牌肉燥罐時,立刻就買了一罐帶回馬德里試味道,一試之下驚為天人,肉燥煮開之後,出現又香又軟的帶皮肉燥,味道跟度小月吃的一模一樣。

 

那罐肉燥,我很省的吃,有時拿來拌乾麵,有時煮湯麵,煮蔬菜湯也加一些,煮米糕更是不可或缺,後來朋友又幫我帶來2罐來,分了一些給Ryoko試味道,她也愛上了。10月到日本時,就請台灣來會合的朋友幫我買了禮盒的6罐裝,但回到馬德里只剩3罐,為什麼呢?因為我住在東京的日本朋友也愛上了。

 

朋友曾經住過台灣幾個月,愛死那裡的肉燥麵和肉燥飯,回到日本之後念念不忘,雖然之前去東京時買過肉燥罐送她,但味道都不對。這次買到的帆船牌肉燥罐,因為味道非常像台灣的麵店裡熬煮的肉燥,所以我就特別跟朋友推薦,再送她一罐回家嚐嚐,等我周遊日本2個多禮拜後回到東京,再次和朋友見面時,她提到這個肉燥罐新朋友,簡直可以用眼睛發亮來形容,她說口味彷佛讓她回到台灣街頭的小吃麵攤,所以我又多留幾罐給東京的朋友。

 

但這3罐運回馬德里的肉燥也足以讓我的生活非常台灣,現在對於外面賣的的食物都興趣缺缺,每天下課後只想回家喝熱騰騰的味噌場、吃肉燥麵、喝肉燥蔬菜湯、

 

在週末假日的早晨,在很冷的馬德里,做了肉燥白菇粥,用喬治傑生的山谷百合湯匙一匙一匙享用熱騰騰的肉粥,啊!!台灣美食金不換,度小月肉燥真是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