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XK.JPG  

這句話是問候小偷的!

 

大家都說西班牙很多強盜、小偷、扒手,來了一年半只有在地下鐵曾經遭遇過扒手,但因為防備周全加上身強體壯,硬是掙脫了扒手群的圍攻,那次毫髮無損全身而退。平常在馬德里街上逛街時,大部分都是和朋友結伴同行,大家互相提醒、小心防範,所以也不曾遭遇過扒手,至於強盜呢?他們大部分出現在黑夜的暗巷,我只喜歡走在燈火通明的大街,加上看起來像是大尾流氓不好惹的樣子,所以到目前為止也沒碰過。至於小偷呢?小偷是個很難纒的東西,我小時候是被小偷嚇大的,小時候我若是不乖,我爸就會說「妳再這樣!晚上賊仔就要來找你了」,年紀小的我根本不知道「賊仔」是什麼?以為是某種神出鬼没的妖怪、會讓我嚇到屁滾尿流的怪物,小時候我天不怕地不怕,只怕「賊仔」。

 

我在馬德里「遭賊偷」了,有什麼東西被偷走了?嗯!可以說損失慘重。

 

現在居住的公寓是用無線網路,但每隔幾個月總是有那麼幾天網路不通,通常先忍耐幾天看情況有沒有好轉,若不行就拿著上網的USB裝置去電話公司詢問,有時換過USB之後還是不行,但過幾天網路又可以用,但有時換過USB就很有用,我一直把這種情況歸咎於西班牙的網路品質太爛。

 

這幾天又發生,但這次我急著準備12月出國的資料,也要上網訂機票,所以第二天就拼命催房東去問電話公司,這次可能接電話的人比較認真而且專業,他查了位址之後就說:因為我們下載太多資料,超過這個月的規定額度,帳戶被鎖住不能使用,所以網路要等到下個月5號才能正常使用。現在才中旬而已,叫我3星期不上網,那不是要了我的老命嗎?重點是我們平常也只是上網?頂多下載朋友寄來的照片或檔案,怎麼算都不可能超過20G的額度啊?

 

電話公司的人說,有可能是我們的無線網路密碼遭人破解,被人拿來盜用下載資料。回想每次發生網路不通的情況,差不多都是月底的時候,然後過一個星期就突然可以用。就各種跡象顯示,我們的帳號的確是被人盜用,只是這個小偷下載的資料量,並不是每個月都到達使用極限,造成鎖碼,這次正好碰到電話公司的人仔細調查,才終於水落石出。

 

房東快刀斬亂麻,火速換了另外一個固定電話的網路方案,但要再等一星期才能使用網路,以前我總覺得沒有電腦也可以活得下去,但現在聽到這個消息卻覺得快要抓狂!不能上網,只好努力讀書背單字,要不然就是好好靜下心來寫旅誌,但寫完旅誌也無法搭配照片PO上網,總覺得好像沒有寫完!這次拜這個網路上的小偷之賜,才知道原來我算是重度的網路中毒者,這次可說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啊!

 

說真的,我覺得網路小偷比起實體小偷更恐佈,來無影去無蹤,還重創我的精神生活,讓我每天奔波找地方上網。可惡,送他一句我祖父的名言:「XXXX千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