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0225.JPG

 經濟越不景氣排隊買彩券的人越多,據說今年的耶誔彩券的彩金可以達到40億歐元。彩券收入,對於快要破產的西班牙政府,不無小補。

 

IMGP0233.JPG  

 那個號碼才是肥王呢?

 

這幾天又經過馬德里市中心Callao的彩券行Dona Manolita,排隊的人一天比一天還多,現在差不多可以用人山人海來形容,隊伍沿著El corte ingles百貨公司,幾乎快排到Callao的廣場,還出動警察來維持秩序,老師說,因為今年景氣非常不好,所以更多人砸錢買彩券,雖然離耶誕節前開奬還有1個月,但照這種情形看來,排隊的人應該只會越來越多,如果等到12月才買,搞不好要排隊一整天才能買到彩券。

 

越多人買表示彩金越高,以前的彩金動輒是10幾億歐元,現在搞不好會飇到30億歐元(1000多億台幣),弄的不買彩券的我蠢蠢欲動,那裡去找彩金上千億的樂透啊!!在台灣我不買彩券,一是覺得偏財運不好,買了也不會中,二是需求簡單,每個月的薪水還夠用,所以不常做什麼發財夢。辭了職來到歐洲住了一年半,到處旅行,旅行經驗累積,買東西的眼界越高,口袋的錢卻隨著時間流逝越來越少,去年耶誕節還沒有購買彩券的欲望,但今年卻很想花個20歐買一張,搞不好我會有機會當肥王(El Gordo)

 

就像寓言故事扛著牛奶去市場的女孩,我都還沒去排隊買彩券,就開始做起中大奬,從此以後翹著二郎腿過悠閒日子的春秋大夢。那天和好朋友走在馬德里街上,經過排得滿滿的彩券攤,我把所知的西班牙彩券知識和發財的想法告訴朋友,弄得從沒買過彩券的她也蠢蠢欲動,我們在馬德里的太陽門廣場上做起發財夢,約好要找時間去排隊買彩券。

 

用相機的望遠鏡頭拍下Dona Manolita及街上小攤的彩券號碼,號碼還真多,要選那一個比較好?還在考慮是不是需要擲筊去問神明,一張彩券20歐元,還蠻貴的,馬德里沒有媽祖廟,9月去阿姆斯特丹旅行,在中國城有看到廟,但那時還沒有買彩券的生涯規劃,所以沒有進去請示神明,現在呢?只能到教堂去擲筊,這樣中西合併搞不好可以出奇致勝喔。

 

IMGP02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