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4120675.JPG  

Matsusaka附近的二見浦以這個夫婦岩聞名全日本,但我對它沒興趣,我只對二見浦的溫泉民宿有興趣,吃得真好啊,下面這塊松阪牛價值日幣2000元。

 

IMG_0284.JPG

 

今年4月上了一個月的西文課,愛上了A老師的教法,只要有上課的日子絕對不會缺席,回家也認真寫作業、背動詞變化規則,上星期五下課時,老師說:下星期一她要去產檢,叫我去另外一個班上課,我一聽簡直有如喪家之犬,要去別的班級上課,他們是C1的高級班,而且一想到還要去適應新老師的教法就覺得簡直要抓狂。

 

到了星期一,本來不想去上課,但想到已經付出去的學費,4個小時也是一筆錢,只好百般不情願到學校,C1班有3個學生,1個日本女生、1個韓國女生和1個中國女生,加上我來自台灣,老師是西班牙人,一間教室有5個人來自5個不同國家。韓國女生是檢察官,拿政府公費到這裡研修刑法,長髮飄逸,美得像是韓劇中的女主角,人很親切。午休時我跟另外一個日本女生聊了起來,在科技這麼發達的日本,她竟然在用紙本字典,她說因為西班牙文的電子字典比起英日字典貴很多,而且她來自小城市,電子字典比較貴,一台大約要400歐元。我好奇問她來自那個小城市,她說是名古屋,我一聽,就跟她說:拜託好不好,名古屋是個人口一百多萬的大城,那是什麼小城市啊!她說:是靠近名古屋附近的一個小城叫Matsusaka。我一聽到Matsusaka,眼睛就亮了起來,那裡的牛是老饕的最愛,從小聽音樂、每天享受按摩服務長大的「松阪牛」,霜降牛肉當中的極品啊!

 

聽到這裡這位日本女生很開心,因為她不用再費唇舌介紹她來自什麼地方。我不只吃過松阪牛,而且還曾經住在松阪附近的二見浦,在那裡的民宿初次嚐到松阪牛,一小塊長10公分、寛5公分、厚1公分的小塊牛肉要價日幣2000,但是入口即化,人間美味啊。就這樣,在A老師沒來的這一天,我本來以為會很難熬的這一天,我竟然多了2個新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