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0003.JPG

在日本各地15天的旅行奔波, 當我進入台場格蘭飯店的大房間時, 彷佛是進入一場幻夢.....

 

IMGP0010.JPG

 

 

這一艘艘彩船都是讓遊客狂歡作樂的畫舫, 白天他們無彩無光的停留在隅田川角落歇息, 到了晚上它們就駛進東京灣出現在彩虹大橋的前面騷首弄姿, 東京的朋友早苗說: 每個人一萬日幣就可以上船吃喝玩樂, 變成永恆風景的一部分.

 

IMGP0025.JPG  

 

我們沒有花一萬日幣搭乘畫舫, 但和朋友早苗到旅館對面的Aqua city五樓吃拉麵, 聚集日本各地的拉麵, 我們試了九州的豚骨和北海道味噌拉麵, 味道真好, 紅色光燦的拉麵街場景,是我們的日本之旅最後的亮點所在。

 

P1240551.JPG    

 

 

因為不愛跟團,所以我的五星級飯店經驗並不多,在台灣沒住過,在歐洲沒住過,在日本只住過一次東京的世紀凱悅。2006年與家人同遊,我家人跟我一樣,沒住過五星級飯店,所以我以每人多付台幣1000,在國泰航空2天1夜的自由行套裝裡選了最貴的凱悅飯店,而且把它安排在14天日本旅行的最後一天,我打算給家人一個驚喜。

 

你大概可以猜出在日本山上、鄉下遊盪14天後會變成何種模樣,當我們揹著登山背包在新宿西口要搭乘凱悅飯店的接駁車時,被巴士司機叫了下來,告訴我這是飯店住客專用的巴士,我拿出住宿券給他看,他才讓我們上車,來到飯店門口,我弟不太敢進門,因為他看到出入的人都是西裝畢挺的商務人士,我們4個人看起來就是一整個很寒酸。那次,飯店櫃台給我們兩個相連的大套房,大到可以在裡面跑步,把我們沿路住過的商務旅館房間加起來,大概可以勉強跟它一樣大,當有錢人真好!我那時候心想。

 

睽違5年,我又住進五星級飯店,這次是拜網路訂房之賜,按照我的預算6400日幣,只能住到台場格蘭太平洋飯店(Grand Pacific Le Daiba)的特別時段促銷房間,就是晚上8點check-in,隔天早上10點check-out的方案,但我如果選了這個,一定會被同伴打死,人到了高級飯店卻不能check-in是一件殘酷的事,所以我繼續在網路上尋找合適的方案,結果看到提早60天訂房,直接在網路上用信用卡付清房費的方案,我出動信用卡直接付清4個人的房費,才得到這個折扣,信用卡要付國外手續費及承擔匯率風險,逼不得已我是不會輕易出動。

 

下午2點半,我們在大廳等待check-in,對旅館很挑剔的宅男看起來很嚴肅,什麼話也沒有說,可能是飯店豪華的大廳讓他擔心荷包,最近歐元慘跌、日圓高漲,旅行到了最後關頭,手上的現金所剩無幾。我們其他人一開始就結了足夠的日幣沿路花用,他老兄,只在機場結了一些,然後沿路在可以刷信用卡的飯店刷卡,錢快不夠用時又再刷卡,全部花費都經過精密計算。當他看到42平方公尺的超大房間、兩張床(這一點最重要,要不然他又要叫我去換房了),再加上窗外的風景時,就問我這房間到底要付多少錢,當他知道房價時,露出難得的笑容!他真是我看過最難伺候的「奧客」啊!連奧客都這麼滿意,就可知道這飯店有多麼超值了。

 

飯店給我一疊資料讓我大開眼界,大家都說台場交通不便,但我發現台場格蘭飯店在交通方面下了許多工夫,除了可以搭乘觀光船,飯店還提供免費巴士來往於景點、東京狄斯耐、東京都內的品川,而且來往機場的巴士班次也很多。

 

由於很多人把格蘭飯店當做週末約會的地方,也因此它的平日房間促銷價格比市區旅館更有競爭力,花同樣的錢得到更好的服務,把這裡當做旅遊東京、橫濱的據點其實很棒,從橫濱搭巴士到飯店大約是35分鐘,比起逛街地點分散各區的東京,橫濱的閙街及購物地點集中在車站附近,shopping完畢在百貨公司一旁的YCAT搭巴士回台場格蘭飯店,完全比照貴婦規格,不必舟車勞頓。

 

這間飯店,若正好碰對促銷時段,在Jalan net網站的房價竟然可以低到日幣4900!別忘了,我們講的是比起台北君悅飯店有過之而無不及的五星級飯店喔!

 

 

http://www.grandpacific.jp/zh-tw

 P1240676.JPG

 第二次的五星級飯店經驗跟第一次的東京世紀凱悅一樣震撼。

 

P1180723.JPG

 42平方公尺的房間與超大的浴室,無法用相機拍出它的豪華與帶給我的震撼性,還是那句老話「有錢真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