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40441.JPG 

我們從京都坐夜車到橫濱, 去看高島屋百貨的玫瑰花展.....

 

P1240417.JPG

 日本的夜車巴士, 3排座位, 有遮簾, 可以好好入睡.

 

      這次旅行用到JR國鐵的路段只有三段,甲府到信濃大町(日幣2210)、金沢到京都特急火車(日幣5680)、富山到高山(日幣1620),加起來費用是日幣9510(台幣3800),你知道買2星期的JR國鐵周遊券要多少錢?台幣17!我跟宅男解釋過好幾遍為什麼這趟旅行不需要買JR周遊券,但有些Atama konguli的人就是聽不進去,一直以為JR周遊券是旅行日本的唯一手段。

 

當我再次提醒, 晚上我們要坐夜車巴士到橫濱,執拗不悟的邪魔人又在那裡碎碎唸, 為什麼不坐新幹線或買JR周遊券,我實在很想拿一根針把他的嘴巴縫起來,新幹線從京都坐到橫濱日幣12000元,可以住3天商務旅館,2星期的JR周遊券要花台幣17000, 又對這趟旅行沒什麼用處,  我坐夜車巴士才付5800日幣, 又可以省一晚住宿費, 請告訴我急著坐新幹線到東京的理由?!

 

日本是最適合坐夜車的國家,因為溫泉、澡堂到處都有,坐車前、坐車後都可以輕易找到泡澡的地方,解決坐夜車不能洗澡的問題,再來就是解決坐夜車不舒服的問題,因為夜車巴士便宜又可以省住宿費,所以很受年輕人的歡迎,最近有許多廉價巴士公司崛起,也掀起價格大血拼,正規鐵路公司經營的巴士通常價格比較高,例如JR巴士、西武巴士、近鐵巴士等等, 雖然價格比較貴,但它的夜車是三排座位,幾乎快要可以躺平,又可以把簾子拉起來擋住座位,我坐過池袋到北陸地區和這次的京都到橫濱,每次都在車上睡得像死豬。這次透過網站「発車オーライ」的網站提早訂到折價票,和4排座位的廉價票只貴日幣1000元。

 

抵達橫濱後我問他們車上睡得如何?一直到坐車前還一臉不情願的宅男,很高興的說:「超好,完全沒想到夜車可以好成這樣!完全是飛機商務艙的規格」我心想,那是你見識太少而且腦筋死板,完全不肯嚐試新的東西,才會這樣大驚小怪,其實西班牙巴士公司ALSA也有類似的豪華夜車,上回小P他們從巴塞隆納回馬德里時,在豪華夜車巴士睡得跟死豬一樣。另外一個在車上睡不著覺的宅男,出發前一直擔心,我們到橫濱一定會累到沒精神去玩!結果到了橫濱他也興致高昂逛遍整個橫濱港區。

 

美中不足的是「東名高速公路」發生車禍,大塞車,我們比預定時間晚了3個半小時,早上845分才到達橫濱車站西口,3個半小時看起來沒什麼,但卻壞了我的大計劃,我本來想在這裡給他們一個驚喜,下車後在東口14樓的SKY SPA洗晨澡,眺望橫濱景色,然後在餐廳享用很棒的自助早餐,這個膠囊旅館有早朝入浴(500-900)的服務項目(每人日幣1700),可惜我們太晚到達,讓我這次旅行計劃的執行率扣了1分,幸好前一天晚上已經在京都青年旅館對面的錢湯洗過澡,所以沒有泡到SKY SPA也沒有太難過。

 

我們原本想在橫濱做很多事,譬如說要去逛橫濱港區、倉庫、山下公園等等文化活動, 但後來只逛了橫濱高島屋百貨、book off 二手書店和Big Camera電器專賣店,買了帽子、幾本「地球の歩き方」導遊書、用big camera集點卡點數換到GF1的鏡頭保護濾鏡。跟原來行程差很多而且看起來似乎沒什麼文化,但其實也不會,因為我妹買到漂亮的KENZO貝雷帽,我們在又在百貨公司看畫展、玫瑰花展、輪流戴帽子擺pose照相,把心情整治得非常非常好,準備迎接這趟旅行的最後高潮,拿到我的100分。

 

 

P1240427.JPG

 走出夜車巴士, 我們立刻就在橫濱車站的美食街吃到熱熱的早餐, 才日幣500元

 

P12404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