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40389.JPG

 一蘭拉麵位於位於難波附近的道頓堀, 附近是餐廳的激戰區, 這次吃一蘭, 湯頭沒有變, 但排隊的人潮卻沒有了

 

P1230771.JPG

 

  

 

1998年、2008年分別去過大阪一次,印象中大阪像個「椿腳聳」,看起來有點老式,不像東京那麼摩登,雖然它的物價比東京便宜,食物也不賴,但大阪的歐巴桑令人抓狂,幾幾乎乎就像電影「阪急電車」的情節一樣,我在瑞士的伯恩也見識過旅行團的大阪歐巴桑威力。這次來發現大阪變了很多,市容急起直追東京,和台灣高雄一樣進步驚人,看起來日本老二已經開始振作起來。

 

離開高野山,因為用的是關西悠遊券(Kansai thru pass),我還蠻想利用這次機會到和歌山市一遊,跟宅男提議各走各的,晚上在京都的青年旅館會合, 取出寄放在那裡的行李後,我們要搭晚上11點半的夜車巴士到橫濱。結果你應該可以預見,跟屁邪魔一直問我要去和歌山幹嘛?那裡有什麼好看嗎?照這種情況看來, 我可能要寫出一篇  "和歌山城的戰略地位及其對於旅遊的重要性"的詳細論文,  先通過審核,才能到和歌山市去玩。

 

我怎麼知道那裡有什麼好看?就是沒看過才要去看看,如果不想跟著去就各走各的,周遊券到午夜12點之前都有效,想要怎麼坐就怎麼坐,況且從高野山坐直達火車到大阪,再換車到京都是一件很簡單的事,難不成這點小事也沒膽自己做?

 

不想撕破臉,所以最後還是勉為其難留在大阪逛街,宅男又在提他的一百零一個大阪景點:天保山水族館的鯊魚,我心裡想水族館看一次就好,一直去看那隻鯊魚有個屁用,牠又不會因為你多看幾次, 就把身上的魚翅卸下來送你當禮物,況且水族館的門票並不便宜,記得沒錯的話要價日幣4000。

 

大阪比水族館有趣的地方很多!百貨公司很好逛,道頓堀的商店和餐廳都值得吃一吃或買東西,要去看大阪城,也可以坐地鐵過去,我們這張周遊券都可以用,其實在大阪也應該各逛各的,但有人決定要繼續黏住我。大家都肚子餓了,我們先去道頓堀吃「一蘭拉麵」,湯頭沒變但排隊的人潮沒有了,日本拉麵店推陳出新,競爭非常激烈!然後我們到BIG CAMERA買電器。

 

我的數位傻瓜相機是別人給我、 7年前買的CANON相機,因為有ZOOM功能,我把它拿來取代GF1當做偷拍的「狗仔機」,但它實在太舊,照片的顏色只有一點點,而且有一件事非常驚人,每次拍照時我旁邊的人都會被嚇到,然後轉頭對我露出狐疑的表情,嗯!是這樣的, 這台相機閃光燈閃起時會「叭!」一聲後冒出煙霧,接著聞到一股異味,整個情況就好像古時候的相機使用鎂光燈一樣。這次拿出來用被遊伴嘲笑,所以日本行是再買一台新「狗仔機」的好時機,Big camera店員鼔起三寸不爛之舌介紹,讓我敗了一台Pentax 2011年10月份剛推出的機種:小紅。在大阪光是吃吃喝喝就很愉快,藥妝店的平均價格比東京便宜,我的小紅就比東京的BIG CAMERA便宜日幣4000元呢!再加上10%的點數回饋,算是買得很便宜。

 

 P1230764.JPG

這次我對大阪印象改觀, 發現它是買物, 品嚐美食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