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53.JPG  

                            奈良寺廟裡的同一棵枝垂櫻, 在4月的春天和現在的10月分別是上下照片中這種情景, Miya現在的生活應該可比盛開的櫻花, 漸入佳境了

                                  P1230995.JPG 

 

2008第一次來到奈良,那時我的日文老師Miya一家人,才剛從台灣回到奈良家鄉定居不久,我和Miya很有話聊,常常1小時的日文課變成3小時的聊天,他是隨便開玩笑都可以接受的日本人,非常隨和。20084月的櫻花季節,我帶著5個朋友和同事一起旅行,事先跟Miya說我對奈良古蹟沒興趣,只想好吃料,叮嚀他一定要帶我們去吃海鮮,不好吃我可是會翻桌的,他後來帶我們到JR車站前閙街的「さくら水産居酒屋吃飯。

 

我記得那時我們7個人吃掉日幣20000多元(以當時匯率計算是台幣6000多元),雖然在台灣待過7年,Miya已經很習慣台灣人的吃飯速度,但那一頓飯還是把他嚇了一跳,因為我們進去不到1個小時就吃掉大約60-70盤各式各樣的生魚片、小菜,讓侍者上菜上到手軟,我們也吃得非常開心,因為這家さくら水産」的東西新鮮,單價也都不貴,每盤單價大約落在日幣200-300元之間。至於居酒屋不可或缺的飲料、啤酒等等,完全被我們排除在外,Miya說:到居酒屋主要是喝酒,小菜是用來配酒的,但我們7個人也只有Miya遵循這個原則,而我只要有熱茶可以喝就搞定一切。

 

這次,Miya帶著家人一起來,回日本時只有2歲、還在牙牙學語的「涉太」,已經上小學而且滿口關西腔,Miya以身為關西人為傲,在家裡只讓小孩講關西方言。他在台灣工作最不順的時候,曾經携家帶眷到大甲鎮瀾宮拜拜,但工作仍然沒有起色,我記得他那時跟我說,可能是大甲媽祖聽不懂日文,也因此他最後決定回日本找工作,回去的時機不錯,已屆中年的Miya幸運在郵局找到工作,老婆也有工作,情況看起來比留在台灣好得多,也不用當日文老師受竹科宅男的氣,我跟Miya說,看起來你還是要感謝大甲媽祖的保佑。

 

2008年那次的拜訪,Miya在傾盆大雨中帶我們逛了春日大社、東大寺、奈良公園,那時的Miya還在適應遠離7年的日本生活,對於現實抱有許多不滿,整體情況有如當時的壞天氣;而現在看起來他已經接受現實,認命的工作,雙薪家庭,日子過得也還不錯,就像20111017日那天的大晴天。只要調整好心情,也可以日日是好日。

 

我帶了西班牙的白松露橄欖油當做禮物,跟他說這個松露油拿來配日本燒肉最適合,喜歡台灣小吃的Miya,對於高級餐廳、高檔食物一直都興趣缺缺,但他對這兩罐松露油露出了微笑,然後說:這個東西可有趣,回家要趕快買肉來試試看!!這是送他的禮物裡面第一次得到讚賞,我很高興西班牙禮物得到這位日本好朋友的肯定,頑張ってね 宮ちゃん 又会いましょう

 

P1230879.JPG

 

這次在さくら水産」吃飯由Miya作東, 在日本幾乎各種魚都可以做生魚片, "皮刀魚"想要做成生魚片得要非常新鮮才行, 因為這種魚很容易腐爛發臭, 這是我第一次嚐到皮刀魚的生魚片, 有白身魚淡雅美妙的滋味

 

P1230883.JPG

油脂豐腴的比目魚刺身(engawa)令人百吃不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